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被困电梯4次 事发新世纪豪园二期

  

 

  晋江新闻网讯(实习生 张思博 记者 林雅萍) “新世纪豪园小区二期18部电梯从201112月至今没进行过正常年检。不到一年,我就被关了4次,真是吓得不敢坐了!”昨日,该小区业主许先生打进本报热线82003110求助。

 

  “这是我第四次被困在这部电梯里!”家住新世纪豪园二期603-04单元12楼的许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13日晚7点多的经历。许先生说,他进入电梯后,刚开始电梯还正常运行,突然,电梯间上下晃动了一阵,灯光也随着猛烈闪烁,之后电梯就停了下来。此时,电梯的屏幕上显示“电梯正在检测中”。许先生意识到,电梯又坏了。这次,他果断地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向保安求助。随后,赶来的小区保安用三角钥匙打开了电梯门,许先生被救了出来。

 

  许先生说,从2011年开始,这部电梯从偶尔“发病”变成“疾病缠身”。最久的一次,许先生在电梯里待了一个多小时,等到消防人员到场才被解救。对此,许先生很生气,他认为,电梯的《安全检验合格》标识已经过期9个月,“这十分离谱。”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进入许先生所在楼层的电梯间,电梯正常运行,没有发生异样。随后,记者敲门采访了几位业主,有业主表示,在等电梯时,曾经见过电梯“卡”住了的事。“我没被关在里面过,可屏幕上显示正在维修,从外面打不开电梯门。”业主林女士说。

 

  记者发现,电梯的《安全检验合格》标识上写着“下次检验日期:20111220日”,而小区其余10多部电梯里的年检有效期都写着20111220日。

 

  昨天下午,新世纪豪园小区物业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小区二期的18部电梯已经在今年4月份前全部完成年检。“没有通过检验,质检部门就不允许我们使用电梯,问题就在于,物业的电梯管理员没有及时替换检验合格卡,我们肯定会尽快落实。”刘经理解释,小区分一、二、三期,根据不同时间,所有电梯每年都由泉州市质量检验局进行年检,今年上半年,二期电梯的检验合格卡已经下发至物业,但一直没有将其复印张贴。

 

  刘经理说:“603-04电梯事故频发的情况确实存在,由于楼内有一家培训机构,人流量较大,电梯使用频率高,因此易发故障,该楼电梯一直在检修当中。”

 

[编辑:庄明钦]

 

标签:新世纪豪园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