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净利润增速超20%!6家银行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不良率均在1%以下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22-07-18 17:22我来说两句
  

  上市银行中报季即将拉开帷幕。截至7月17日,已有6家上市银行公布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数据显示,6家银行今年上半年营收均保持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在20%以上,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多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优秀的业绩表现有望改善市场预期,催化股价表现。

  净利润实现高增长

  近期陆续公布的多家银行业绩快报表现亮眼,营收和净利润保持强劲增长。

  业绩快报显示,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51.07亿元、235.32亿元、172.95亿元,且3家银行营业收入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从净利润来看,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在6家银行中领跑,上半年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8亿元和101.5亿元,杭州银行、无锡银行、苏农银行、张家港行上半年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5亿元、10.2亿元、8.47亿元和7.61亿元。

  在增速方面,6家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均超过20%,其中杭州银行、江苏银行、无锡银行净利润增速均超过30%。

  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在业绩保持高增长的同时,6家银行资产质量同步改善,风险抵补能力继续增强。

  业绩快报显示,截至上半年末,6家银行不良贷款率均在1%以下,其中杭州银行、无锡银行不良贷款率表现最优,分别为0.79%和0.87%。同时,6家银行不良贷款率均较上年末有所改善,其中江苏银行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改善幅度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无锡银行、苏农银行、南京银行还公布了关注类贷款情况。截至上半年末,无锡银行、苏农银行、南京银行关注类贷款占比分别为0.27%、1.86%、0.83%,较上年末分别下降0.02个百分点、0.70个百分点和0.39个百分点。

  风险抵补能力方面,截至上半年末,6家银行拨备覆盖率均在300%以上,其中5家银行拨备覆盖率较上年末继续提升。杭州银行、张家港行、无锡银行拨备覆盖率均超过500%,分别达581.6%、534.24%、531.55%。

  估值迎来提升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公布的部分中小银行盈利状况有望成为行业经营风向标。优秀的业绩表现有望改善市场预期,催化股价表现。

  万联证券分析师郭懿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速有望逐步企稳,市场预期进一步修复,叠加板块业绩稳定助力,部分个股将迎来估值提升机会。

  东兴证券分析师林瑾璐认为,在国内疫情缓和、复工复产推进,以及各项稳增长政策的共同作用下,国内经济正处在温和复苏阶段。已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优质银行业绩具备较强韧性,资产质量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展望下半年,银行有望实现提量稳价、资产质量将延续良好态势,全年盈利增速有望保持稳健。

  “考虑到区域信贷需求、不同银行客户基础、存量资产质量的较大差异,预计下半年经济活跃的优质区域信贷需求将率先反弹,对应的区域银行信贷市场将维持较高景气度,以量补价更加通畅。”林瑾璐称。

标签:净利润|成绩单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