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逾2%险守3000点,酿酒、金融股走弱,软件板块逆市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5-07 15:20我来说两句
  

  5月6日,三大股指大幅低开,盘中弱势震荡下探。沪指跌逾2%一度失守3000点大关,深成指亦跌超2%,创业板指跌近2%;两市成交额有所萎缩,全日成交约76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2.16%报3001.56点,深成指跌2.14%报10809.88点,创业板指跌1.9%报2244.97点;两市合计成交7598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地产、酿酒、钢铁、券商、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有色、电力、食品饮料、煤炭、半导体、农业、汽车等板块均走弱;软件、中药、新冠药概念等逆市拉升;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东吴证券指出,短期而言,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从中长期来看,当前市场股债风险溢价比值超过历史上90%的时间,长期投资价值凸显。进入二季度,市场大概率延续修复性行情,但全球加息背景下,行业估值扩张逻辑受损下,要重视公司的盈利能力,业绩增长的行业大概率会率先修复,操作上,建议重视稳增长方向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港股特别是中概股的长期配置价值,谨慎追涨。

  山西证券认为,市场上周已充分消化短期内的海内外利空因素,政策底不断夯实,情绪底也已现,短期市场底部已经基本形成,有望持续反弹,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反转与优质标的在趋势性反击中的估值修复。虽然市场大概率已经非常接近中长期底部位置,但磨底阶段不太可能很快结束,反弹的过程仍会一波三折,现阶段建议重点关注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同时疫后复苏预期正在形成,建议继续关注全国各地供应链恢复情况,地产链受政策预期改善影响估值仍有上升潜力,超跌的成长板块如国防军工、新能源等行业中的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可持续关注。

标签:沪指|酿酒|金融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