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创业板指跌逾1%,锂电池、风电概念表现活跃,元宇宙概念大幅回落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11-18 18:43我来说两句
  

  11月18日,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跌逾1%失守340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金融、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势疲弱,军工、煤炭、有色等周期股走高,锂电池、稀土、风电等题材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额连续2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4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报3520.71点,深成指跌0.9%报14579.17点,创业板指跌1.09%报3383.91点;两市合计成交1124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4.53亿元。

  盘面上看,锂电池概念走势强劲,川能动力、永兴材料、西藏珠峰、科陆电子、西藏矿业、科达制造等涨停;风电概念表现活跃,天能重工、力星股份涨逾12%,中信海直、中信重工、陕鼓动力等涨停;有机硅、盐湖提锂、稀土、氢能源等题材均有所表现;元宇宙概念大幅回落,佳创视讯、会畅通讯跌幅超9%,中青宝跌逾7%。

  万和证券表示,当前市场相对平淡,指数整体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这一行情或将继续延续,一方面是经济下行压力对指数带来的压制;另一方面则是三季报部分业绩较好行业带来的提振。接近年底阶段,流动性预期与政策预期有所增强,跨年行情有望在宽信用与政策落地的推动下展开,此时可布局跨年行情,考虑到三季报成长板块业绩波动较大,以及当前市场存在的一定避险情绪,可重点关注绩优低估值蓝筹。行业方面可关注行业方面行业方面可关注食品饮料(饮料制造)、电气设备(电源设备)、采掘(煤炭)。

  国盛证券指出,从流动性看,10月信贷、社融增速低位企稳,止住了此前持续下滑势头,流动性边际改善或为A股带来暖意;从市场动态上,北交所11月15日开市,市场预期可能分流部分资金,但从北交所首日总成交95.76亿,仅占两市总成交额的0.8%,暂不构成对两市虹吸效应。因此综合分析,市场技术形态上虽处于超小型收敛状态,短期暂无趋势性方向。但从大方向上,市场格局或在震荡中慢慢寻求向上突破。操作上建议可以择机分批低吸,积极参与“跨年行情”。配置上关注军工、半导体、绿色电力、食品等方向。

标签:创业板|元宇宙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