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海峡保险厦门违法被罚 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21-11-04 17:45我来说两句
  

  银保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厦门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厦银保监罚决字〔2021〕34号)显示,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厦门银保监局对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处以四十万元罚款;对徐鸿给予警告,并处七万元罚款。行政处罚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百七十一条。 

  2017年6月22日,厦门保监局发布的关于徐鸿任职资格的批复(厦保监许可〔2017〕67号)显示,核准其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的任职资格。 

  公司官网显示,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峡保险)于2016年8月23日获批开业,是福建首家国有法人的全国性保险公司,总部设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 

   相关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 

  (二)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 

  (三)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 

   以下为原文: 

    

标签:保险|违法|被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