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尾盘反弹拉升,煤炭等资源股集体走高,酒类股遭重挫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10-18 18:47我来说两句
  

  10月18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临近尾盘反弹拉升接近翻红;深成指亦震荡走低,盘中一度跌幅超1%,午后跌幅收窄;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后快速下探,盘中亦跌超1%,尾盘翻红。两市板块走势分化,酿酒板块大幅下挫,食品饮料、医药等、半导体等板块走低;煤炭、电力、燃气等资源股强势拉升;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8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12%报3568.14点,深成指跌0.46%报14350.02点,创业板指平收报3276.48点;两市合计成交10023亿元,北行资金净流出80.18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板块强势拉升,恒源煤电、兰花科创、上海能源、云煤能源等涨停,中国神华大涨超7%;燃气、石油、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均走强;风电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双一科技涨近15%,吉鑫科技、银星能源、江苏新能、大金重工、中电电机等涨停;酿酒板块大幅下挫,迎驾贡酒、酒鬼酒、山西汾酒、舍得酒业等跌停;老白干酒、五粮液跌近8%,贵州茅台跌逾6%。食品饮料、半导体、医药、医疗保健、旅游等板块均走低。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9月中旬以来,上证综指收盘价自3715点回落3.85%,全A成交额亦在近期有所缩量。震荡盘整的背后,反映出市场的担忧:1)9月FOMC会议使得Taper倒计时进一步确认,叠加债务上限风险发酵,10年期美债利率从1.31%一度攀升至1.61%。2)节后央行资金净回笼,尽管存在日历效应下的供给预期,但对于流动性的短期压力有一定影响。3)风险偏好上,近期巡视组进驻金融机构,合规与监管力度强化。但回归DDM模型,在盈利端下行预期充分背景下,稳增长驱动的宽松超预期将是分母端发力核心。此外,本轮缩量调整反映出投资者从分歧走向共识,伴随交易结构优化,市场拉升可待。近一个月以来,周期与消费、高估值与低估值的表现相对收敛。风格上,从盈利高弹性到盈利预期反转的过渡,将推动以消费、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迎来回暖。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整体可能仍然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政策方向可能在逐步清晰。我们维持前期“配置更加均衡”的建议;上游价格局部见顶,配置逐步从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业开始调整。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制造类成长短期注意把控节奏,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