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微跌,创业板指涨近2%,农业电力等板块走强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21-06-28 18:45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一度下探失守3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强势拉升,深成指一度涨逾1%,创业板指大涨超2%,午后涨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3%报3606.37点,深成指涨0.98%报15150.17点,创业板指涨1.95%报3412.86点,两市合计成交1017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0.55亿元。

  盘面上看,农业板块大幅走高,佳沃股份涨逾15%,新五丰、傲农生物、众兴菌业、天邦股份等涨停,正邦科技逼近涨停;电力板块强势拉升,华电能源、西昌电力、江苏新能、晋控电力等涨停;半导体、酿酒、医药等板块均走强;煤炭板块大幅下挫,淮北矿业、昊华能源、山煤国际、潞安环能等跌停;银行、券商、保险、钢铁、石油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中金指出,全球疫情“先进先出”,中国的经济增长速率正在从快速复苏逐步回落至常态增长,政策环境可能整体逐步偏向支持增长;市场对于通胀预期暂时消化,在此背景下,市场资金面担忧减少,市场关注点由“疫后复苏”逐步转向“常态化增长”后,相对景气度高、增长潜力大、产业周期仍在持续的成长风格可能仍然是市场的主线。往前看,在部分指数接近前期高点附近后,市场短期可能会有所波动。但大方向上,市场仍可能维持偏积极的风险偏好,市场风格可能呈现“成长为主,兼顾周期”的特征。

  安信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整体继续处于震荡阶段。从短期来看,市场处于有利环境当中,银行间市场流动性预期稳定,海外担忧也得到缓解。与此同时,市场前期强势股调整压力正在上升,前期弱势股补涨已经开启,本轮指数继续上行的空间可能有限。从中长期来看,今年中报和下半年A股基本面大概率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显著鸽派和国内经济复苏完成的背景下,国内债市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是有利支持,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逻辑。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估值合理中报超预期公司,适度把握周期股交易性机会。同时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短期成长股如果出现调整将是加大布局的好时机,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1) 复苏下中报超预期行业:化工、煤炭、银行等;2) 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半导体、光伏、部分医药公司;3) 新成长赛道: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新材料、军工、信创网安等。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