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0.94% 创业板跌2.2% 北向资金净流出53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3-11 20:44我来说两句
  

  午后两市震荡回落,早盘大跌的口罩再度崛起,科技股则再度杀跌,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板块方面,海南、民航板块领涨,内存、印染板块领跌。北向资金一度流出近80亿元,尾盘出现回流。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68.52点,跌0.94%;创业板指报2101.46点,跌2.20%。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53.72亿元。

  国盛证券认为,传统基建仍是短期发力重点,新基建重在中长期产业结构优化。根据我们的大致估算,政府计划投资的重心仍将集中在传统基建领域,占比约为68%。这一方面源于传统基建历来是对冲经济增速回落的重要工具,政策经验丰富;另一方面,相较于新基建而言,传统基建见效较快,短期发力作用有望更加显著。对新基建而言,很多还处于探索发展期,其投资建设和拉动作用短期来看可能还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新基建的优势在于其对于产业结构的中长期优化作用,新基建凭借科技属性将经济驱动力与政策发力点相结合,为中长期的政策发力和经济增长提供了更好的融合渠道。

  山西证券指出,指数短期震荡整理,待外围市场企稳后有望走出独立行情。但从短期来看,原油博弈仍在继续,原油价格大幅波动不利于全球资产的稳定,A股仍有回调风险。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继续关注基建和新基建板块、养殖板块短期内可适当关注。基建和新基建板块确定性较高,尤其是特高压、5G等板块,具体标的可关注我所推出相关报告。新基建个股弹性大,波动大,涨幅空间大;基建板块估值低,市值大,波动小,走势稳健。各有优势,投资者可按照自己的投资风格关注。

  中信建投建议,持续把握复工主线,在行业配置依次遵循以下三条主线:第一,复工推进和逆周期调节中,内存、造纸、水泥、化工等行业提价,估值水平合理,我们建议优先关注。第二,疫情期间需求被压缩的地产、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行业将重新反弹,需要加配。第三,产业景气上行、流动性政策支撑的科技板块,在市场回调至合理区间后,可以再次加仓,这也是全年资本市场的主线。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