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中国平安2019年归母营运利润同比稳健增长18.1%

www.ijjnews.com来源:平安产险2020-02-22 21:41我来说两句
  

  国计民生工程等建设,运用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保险资金投资组合的总投资收益率为6.9%,同比上升3.2个百分点,主要受资本市场回暖带动投资收益同比上升的影响;净投资收益率为5.2%,同比持平。截至2019年12月末,公司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较年初增长14.8%至3.21万亿元。

  依托创新科技持续深化零售转型,银行业务经营稳中趋好。2019年,平安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13.6%至281.95亿元,增速创近三年新高;零售转型成效进一步凸显,业务结构不断优化,零售业务作为中流砥柱业绩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9.2%、13.8%,占比分别为58.0%、69.1%;对公业务、金融同业业务持续发力,整体业务结构更加均衡、更可持续;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10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较年初上升27.88个百分点,逾期60天以上贷款偏离度和逾期90天以上贷款偏离度均低于1。

  科技业务发展迅速:深化集团主业赋能,持续探索创新商业模式,总收入同比增长27.1%至821.09亿元

  平安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科技实力持续突破。平安已设立8大研究院,57个实验室,拥有近11万名科技业务从业人员、3.5万名研发人员、2,600名科学家的一流科技人才队伍;截至2019年12月末,平安的科技专利申请数累计达21,383项;2019年,平安在金融科技和数字医疗科技领域的已公开专利申请数分别位居全球第一位和第二位。

  平安运用科技深化金融主业赋能。在降本方面,平安智能语音机器人已覆盖集团83%的金融销售场景、81%的客服场景,全年累计服务量达8.5亿次,可实现每年坐席成本下降11%。在提效方面,截至2019年12月末,AI面谈官已累计面试超600万人次,累计减少人工面试68万小时。在风控方面,平安AI贷后管理人均管理贷款规模达5,400万元,较年初增长32%。

  平安的科技公司持续探索创新商业模式,赋能五大生态圈。2019年公司科技业务总收入同比增长27.1%至821.09亿元;截至2019年12月末,科技公司估值总额达691亿美元。

  陆金所控股在财富管理和个人借款业务领域积极应对挑战,把握监管新政下的新机遇,业务实现稳健增长。截至2019年12月末,陆金所控股管理贷款余额4,622.43亿元,较年初增长23.3%;30天以上逾期率为1.9%,显著优于同业;陆金所平台注册用户数达4,402万,较年初增长9.1%。

  金融壹账通赋能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企业。2019年,金融壹账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4.7%至23.28亿元。截至2019年12月末,金融壹账通服务国内全部大型银行、99%的城商行和52%的保险公司,优质客户数达473家;已为境外14个国家或地区的47家机构提供服务或签约合作。

  平安好医生继续奠定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地位,不断完善医疗网络,经营业绩持续向好。2019年,平安好医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7%至50.65亿元,其中在线医疗收入占比达16.9%。截至2019年12月末,平安好医生累计注册用户量超3.15亿,已与超3,000家医院合作,全年互联网线上日均咨询量72.9万人次。

  汽车之家致力于建立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的智能汽车生态圈,为汽车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产品及服务,业绩逆市增长。2019年,汽车之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4%至84.21亿元,其中在线营销业务收入占比17.7%;净利润同比增长10.7%至34.09亿元。

  平安医保科技为医保、商保及医疗服务提供方提供一揽子智能化赋能方案,取得突破性进展。2019年,平安医保科技成功中标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宏观决策大数据应用子系统”、“运行监测子系统”建设工程项目以及山东、河北、青岛等省市平台建设工程项目。截至2019年12月末,平安医保科技已覆盖全国200余个城市,服务参保人数超8亿。

  平安智慧城市以优政、兴业、惠民为目标,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累计服务115个城市、50万家企业、5,000万市民。在优政方面,平安智慧政务构建了覆盖城市经济分析、风险监控、应急指挥等业务,已在国内20多个城市,30多家委办局辅助政府实现“精准决策”、“协同办公”、“智能管理”。在兴业方面,平安智慧贸易累计服务40多万笔报关,稽查时间短至5天,报关时间缩短至5分钟。在惠民方面,平安智慧医疗覆盖1.4万家医疗机构,其中平安自主研发的辅助诊疗工具AskBob全年累计调用量达1,100万次,惠及26万名医生。

  平安深度推进ESG驱动的可持续发展转型。截至2019年12月末,公司责任投资规模9,544.49亿元,可持续保险金额121.21万亿元,绿色信贷授信总额590.56亿元。集团已在全国21个省或自治区落地“三村扶贫工程”项目,累计提供专项扶贫资金157.45亿元;援建升级乡村卫生所949所,培训村医11,175名;援建升级乡村学校1,054所,培训乡村教师11,826名。2020年开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举国战“疫”,集团第一时间响应,从物资捐赠、保险保障、金融服务、医疗支援等方面,多渠道、多手段参与全力抗击疫情、保障社会民生,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面向未来,中国平安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布局前沿科技,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走智能化、数据化经营之路;我们将坚定不移地紧跟祖国步伐,不遗余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深入到‘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服务客户、回报股东、回馈社会、奉献国家为己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服务好实体经济,坚守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标签:平安产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