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新三板改革提振企业信心 多家挂牌公司撤回“摘牌”申请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9-11-20 16:20我来说两句
  

  在新三板启动全面深化改革后,近日有不少公司“反悔”摘牌,纷纷发布公告表示撤回终止挂牌申请。其中,有公司直言撤回的原因是新三板启动深化改革。

   多家挂牌公司“反悔”摘牌

  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10月25日证监会发布新三板深化改革整体方案以来,已有捷思锐、广远股份、视野股份、森虎科技、ST诚琛、鸿泰时尚6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发布撤回终止挂牌申请公告,撤回原因不尽相同。

  捷思锐7月23日曾发布公告,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10月28日晚,公司发布取消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公告,其理由为“因公司实际情况发生变化,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事项尚需相关各方进一步协商”。

  广远股份、视野股份、森虎科技、ST诚琛、鸿泰时尚也发布了取消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公告。其中,视野股份、ST诚琛明确表示其撤销的原因与政策方面的影响有关。

  视野股份10月30日晚公告,因公司及相关股东注意到证监会于近期启动了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重点推进优化发行融资制度、完善市场分层、建立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等改革措施,一系列利好政策将切实改善新三板流动性。基于公司康养旅游业务板块运营管理的良好市场反馈和发展前景,经谨慎考虑,公司拟取消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

  ST诚琛于11月1日晚公告,近期因受到市场政策等方面影响,基于公司现状和未来发展计划,公司经与相关方积极沟通与审慎考虑,现决定取消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事项。

  另外,广远股份、鸿泰时尚分别于10月30日、11月15日公告撤销终止挂牌申请,其撤销理由均为“考虑到挂牌以来,公司经营状态良好,维持挂牌状态将有利于公司融资、品牌强化,有利于公司更好借助各类新政策获得资本市场红利,结合公司自身经营发展及资本市场上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经谨慎考虑,拟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撤回终止挂牌”。

  10月31日发布撤销终止挂牌申请的森虎科技的撤销原因则为“公司股东对申请摘牌事项尚存在异议,公司尚未就终止挂牌与所有异议股东达成一致意见”。

   或看好新三板利好政策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是新三板公司摘牌“大年”,截至11月18日,年内共有1771家新三板公司在股转系统摘牌。不少新三板公司直言,摘牌原因是为了降低运营成本,节约费用。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公司回心转意,撤回终止挂牌申请,或与新三板新一轮改革有一定相关性。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认为,新三板深化改革方案公布后,政策的明朗有望逐渐恢复市场信心。同时,企业看到了便捷融资、合理估值和正常交易退出的希望,一些拟摘牌企业决定继续在新三板寻找好的资本机会并等待改革政策的红利。

  银泰证券股转业务部总经理张可亮表示,此前新三板改革迟迟未动,流动性较差,挂牌性价比低。“现阶段新三板改革之后,企业又对新三板有了极大改观,重新看到了希望”。

  “现在市场整个改革是一系列的、多重的,不光涉及到新三板本身,还涉及到未来创业板市场的存量改革”,东北证券研究总监傅立春也认为近期新三板公司“反悔”摘牌与新三板的深化改革有关,“新三板企业摘牌也要考虑一些成本,比如替换的成本,加上新三板改革推出较快,企业这时肯定会做出更加慎重的考虑,可能需要再观察一下新三板政策发展的形势。”

   公开发行或使融资更便利

  根据日前发布的新三板改革征求意见稿,挂牌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完成后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挂牌。

  周运南表示,公开发行制度的推出将丰富新三板的直接融资方式,提高新三板的融资效率,增加新三板融资时的定价准确性。

  傅立春认为,新三板实施公开发行机制是一个重大突破,“对公开发行的公司而言,它面对投资者的范围会更广,而且机制本身会带来更高估值、更多融资额度,也能提升成功概率。它是一个综合影响”,傅立春说。

  傅立春表示,公开发行机制是与精选层相结合的。就其他方面而言,企业在融资过程中,中介机构的参与将进一步提升融资规范度,另外对定价也有帮助。

  张可亮介绍,新三板缺的就是精选层,精选层包含公开发行、降门槛及连续竞价交易,具备这三个条件后,新三板的流动性会有极大提升。首先,股权投资机构的投资可以在精选层上通过连续竞价交易得到退出,有了退出渠道,可极大改善新三板目前的状况。同时,连续竞价交易可以让二级市场活跃性提升;其次,降低投资者门槛可以让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更多投资者进入新三板;而公开发行则可以让股权分散度大为提升,“股权分散度提升了,对股市的走势就有了不同的判断,才会有交易,交投才会活跃”。

  “精选层连续竞价交易出来后会有一个定价机制,才能公允反映企业的价格,这样企业价值才能体现。有了二级市场,一级市场的融资才能顺利进行”,张可亮说。

标签:新三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