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创业板指震荡攀升涨超1%,养猪等农业股延续强势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0-25 18:02我来说两句
  

  近期,减持规则正在修订的消息传出,市场各方目光迅速聚焦。新华社今日发文指出,作为A股基础制度之一的减持制度,涉及市场功能发挥、多方利益调整等重大问题。优化过程是个考验智慧的“技术活”,需要把握好平衡,尊重市场规律,考虑市场实际,稳妥进行。

  此外,本周新股尤其是科创板新股密集发行,被市场普遍认为新股的批量上市会产生较大的抽血效应,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的担忧,但从目前的发行进度来看,本周过后,新股发行速度有所减缓。

  再者,经济数据不佳也引起市场担忧,而三季报的集中披露使得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经过前期持续震荡调整后,今日大盘迎来难得一见的持续攀升行情,两市股指午后明显回暖,成交量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放大,市场活跃度相对于往日而言,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盘面上,随着两市股指回暖,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多个行业板块午后翻红,农业股表现最为强势,券商、包装材料、酿酒等涨幅其次,造纸、食品饮料、化肥等多个板块飘红,保险、船舶、银行等小幅下挫。

  概念股方面,养鸡、养猪等农业股大涨,带动农业种植、海洋经济、生态农业等相关题材走高,特斯拉、苹果概念、华为概念、人造肉等表现比较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涨,深证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1.3%,两市合计成交4057.9亿元。

  广州万隆认为,短线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以关注业绩风险相对较低,资金相对活跃的创业板,优选其中业绩有保障、有借壳的概念的个股博弈,但切记仓位不要过重,尽量保持轻仓持股,毕竟市场持续震荡之中,后续的大方向尚未明确,减持松绑、IPO批量发行之下,市场短期的风险依然存在。

  中线稳健性的投资者,则可以继续保持控仓观察态势,等待行情方向明朗之后,再扩大仓位进行布局,重点盯住我们近期反复强调的“智慧交通”板块,从中优选业绩稳定增长、行业地位较高、研发投入较大的个股加入自选,一旦大方向明朗之后,这些个股出现低位放量动作,投资者也要敢于重仓博弈其战略性的大机会。

  源达投顾表示,市场短期的风险还未消耗殆尽,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投资的话仍以长期价值投资为主,可以关注有政策利好板块的成长股,或是有稳定增长业绩支撑的蓝筹股。近期的重点仍可关注国家重磅会议是否会出提振市场的利好消息。操作策略上,多看少动,等待趋势进一步明朗。

标签:创业板|农业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