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震荡微涨0.05% 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0-21 16:36我来说两句
  

  10月中下旬以来的市场下跌,更多的是受经济数据的影响。三季度GDP增速下滑至6%,同时在猪肉的影响下,CPI增速达到3%,两市股指近期持续承压下跌。

  而今日股指的下挫,可能和早盘券商股大跌有关,首先是华泰证券在伦交所发行的GDR开始可兑回,华泰证券今日早盘大跌,其次是,天风证券因限售股解禁,开盘直接跌停,券商股受此影响基本上全线下挫,影响市场情绪。

  盘面上看,在猪肉股的提振下,农业股表现持续活跃,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强,化纤、公用事业、券商、多元金额等多数行业板块下挫。

  概念股方面,养鸡、养猪产业股领涨;重组新规落地,创业板壳概念掀涨停潮;“双11”临近,物流快递股盘中走强;乡村振兴、中超概念、上海自贸、在线旅游等小幅飘红,次新股大跌,数字货币、天然气等前期热门题材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深证成指涨0.21%,创业板指跌0.25%,两市合计成交3700.86亿元。

  方正证券指出,大盘有望继续构筑“头肩底”右肩过程,期间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操作上,先防御,后反击,不追高,把资金安全性放在首位,短线逢低关注金融、生物医药、重组概念、借壳概念及股价处于底部且有补涨要求的二线蓝筹股,坚决回避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过大以及有退市风险的股票。

  中信证券表示,接下来是经济数据空窗期和政策密集落地期,配置型资金大概率择机增持而不是持续流出,指数调整的空间有限。维持“月度级别反弹”的观点,市场预期重新陷入冰点只影响了反弹节奏,并不会改变方向。配置上,建议以金融和消费中的核心品种为底仓,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的推荐。

标签:沪指|银行|保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