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两市尾盘跌幅收窄 沪指跌0.98% 创业板跌1.22% 科技股发力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9-23 18:26我来说两句
  

  题材与权重表现持续低迷,A股午后跌幅扩大,创业板指跌2%,上证指数跌近1.5%。券商、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拖累指数。尾盘5G板块发力,科技蓝筹股走强,指数跌幅大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77.08点,跌0.98%;创业板报1684.32点,跌1.22%。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国庆70周年风险偏好提升,货币特别是LPR利率下行预期基础进一步夯实,上证综指再度突破3000点,5G、华为产业链等大创新方向赚钱效应明显,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存在。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乐观、把握“挺进大别山2.0”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机会。特别是目前仓位较低、基本面不错、性价比较高的金融地产头部公司+本轮反弹进攻以来,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依然是本轮收益主要源头。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自8月初以来指数涨幅约10%,尚属温和,行情与流动性预期和风险偏好提升均有关,而目前环境流动性预期近期并不易逆转,中美贸易磋商等也可能超越市场预期,目前看市场风险偏好的水平并不高,从换手率角度看,至多局部例如创业板可能有小幅过热。因此,短期尚不需要担心市场整体调整风险,可以考虑如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标签:沪指|尾盘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