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三重压力制约!沪指高开低走跌0.32%,稀土永磁等尾盘大涨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8-07 17:31我来说两句
  

  在前期股指持续大跌的阴霾笼罩下,市场情绪表现依然较为低迷,有色金属、石油、电力等传统行业板块扛起今日领涨大旗,带领两市股指企稳反弹。

  但助推市场人气的券商板块却持续低迷,船舶、航空等军工板块回调,软件、电子等科技题材持续维持弱势盘整。

  在此分化的背景下,两市股指今日高开低走,尾盘尽管稀土永磁、生物育种等题材拉升大涨,但其他题材岿然不动,三大股指纷纷翻绿。

  分析认为,目前制约市场上行的主要有三重压力:其一、蓝筹白马股的分化还是异常严重,昨天挺声而出的三大金融股,目前又集体躺在了地板,这对于指数形成了明显的压力。其二、早间的反弹没有量能的配合。其三、市场缺乏标志性的热点进行带动。

  科创板个股涨多跌少,华兴源创涨近14%,光峰科技、杭可科技涨逾8%,心脉医疗跌逾2%,南微医学等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深证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0.51%,两市合计成交3763.35亿元。

  两市股指试图企稳,北向资金则再次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额较大,达到22.4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82亿元。

  机构看市

  光大证券认为,周二两市量能均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额达到2552.09亿元,深市成交额达到2684.28亿元,两市成交额超过了5000亿元,为7月2日以来首次。短期低点大概率已经形成,真正的反弹还需要止跌过程结束之后才会出现,因此在止跌过程中更是低吸或者抄底的好机会。

  海通证券指出,市场在连续的利空消息面影响下一路下探,沪指周二也失守2800点并回补前期下方缺口,从技术面角度看短期市场已经明显超卖,短线反弹可能一触即发,但市场经过这一番急速下跌加上外围环境进一步扑朔迷离,中线趋势依旧较弱,建议投资者依旧需要合理控制仓位,等待后续政策面和基本面的进一步变化。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