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科创板开市三日:理性运行 稳中见涨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9-07-25 16:51我来说两句
  

  科创板开市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呈现“全线上涨——分化回调——稳中见涨”的态势。在其带动下,A股科技板块逐步活跃,成为24日大盘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福光股份涨幅显著

  24日,A股三大股指迎来反弹,其中,沪指上涨0.80%,报收2923.28点,创业板指上涨1.22%。科技品种全线爆发,5G概念、芯片、元器件、国产软件、半导体等细分领域表现尤为突出。

  科创板方面,24日25只个股全部上涨,平均涨幅为11.39%。福光股份涨幅最大,达到49.36%。此外,沃尔德上涨34.76%,交控科技上涨26.32%,而铂力特、光峰科技、瀚川智能、天宜上佳、航天宏图涨幅在10%-20%。

  从成交金额看,24日科创板成交金额为227.47亿元,与23日的227.99亿元基本持平,但大幅低于首日的485.08亿元。中国通号、澜起科技、福光股份成交金额排名前三,分别为31.40亿元、16.10亿元、15.93亿元。

  对于科创板个股走势研判,多位券商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持续分化与估值回归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东兴证券策略研究指出,复盘中小板和创业板开闸经验发现,交易制度在改变,而市场也在不断学习中进步。因此预计科创板后续走势会更温和,从情绪推动到价值回归的窗口期会更短,个股走势则会快速分化。据推测,这段价值回归窗口期可能在3个月左右。

  科技品种成主线

  当前市场普遍认为,科创板的平稳运行,有利于A股电子、通信、高端制造等板块的估值提升。有分析人士指出,眼下消费龙头估值提升空间有限,科技品种有望接棒大消费,成为三季度市场主线。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表示,对于A股走势,虽然指数重回震荡格局,一时难以做出方向选择,但当前是绝佳的战略配置期。市场走势是短期波动和长期趋势交织的结果,在短期波动因素放大过程中,更需关注寻找均衡价格过程带来的机会。往后看6至12个月,伴随信用周期开启、需求侧政策的推进,会逐步看到盈利拐点的到来。虽然盈利复苏的斜率和节奏会相对缓慢,但整体趋势不变。

  “目前市场短期仍处于防御震荡和结构性机会为主阶段,但中期积极因素正在积聚。”宏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徐伟表示,例如企业盈利下半年可能逐步企稳改善、流动性有改善余地、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加速等。

标签:科创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