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深300等指数6月17日起调整样本股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9-06-03 18:15我来说两句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6月17日正式生效。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6月17日正式生效。

  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中国人保、天风证券等股票进入指数,浙能电力、中远海控等股票被调出指数;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中国人保、中信建投等进入指数,绿地控股、北京银行等被调出指数;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股票,宁波港、上海石化等进入指数,今世缘、中炬高新等被调出指数。沪深300指数更换19只股票,中国人保、温氏股份等股票进入指数,首钢股份、中信国安等被调出指数;中证100指数更换4只股票,中国人保、温氏股份等股票进入指数,长城汽车、上海莱士等被调出指数;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股票,中公教育、正邦科技等股票进入指数,焦作万方、华远地产等被调出指数;中证香港100指数更换4只股票,美团点评-W、海底捞等进入指数,周大福、华润医药等被调出指数。除以上核心指数之外,其他指数的样本股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本次调整后,沪深300指数中金融地产、主要消费行业股票数量及权重增加较多,金融地产行业样本股由68只升至73只,权重由约39.8%升至40.6%,主要消费行业样本股由14只升至16只,权重由约9.9%升至10.5%;工业行业股票数量减少最多,样本股由60只降至56只,权重由约12.3%降至11.7%;有2只创业板股票被调入,沪深300指数中创业板股票数量为19只,权重由约2.3%升至3.0%。

  本次样本股调整后,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对沪市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为48%和70%,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对沪深市场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为58%和15%。从分红指标来看,核心指数样本股仍是市场中最主要的分红群体,过去一年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样本股的现金分红总额为4492亿元和5856亿元,占沪市62%和81%;沪深300指数样本股的现金分红总额为7092亿元,占沪深市场74%。

  从估值来看,按照5月30日收盘价计算,调整后的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13.27倍和19.38倍,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10.79倍和12.06倍。

标签:沪深300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