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普涨格局再现!沪指冲击2900点,国产芯片等题材掀起涨停潮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5-27 16:23我来说两句
  

  毫无征兆下,券商股今日引领大盘走出了前期震荡僵局,在关键位置反复折磨后,沪深两市股指午后迎来了一波超跌反弹行情,上证综指涨逾1%,深证成指涨逾2%,创业板指涨逾3%,一扫前期持续阴跌的阴霾。

  两市个股迎来久违的普涨,两市逾3400股飘红,106股涨停,赚钱效应有所增加,退市海润、华泽退、众和退3股进入退市整理期首日即跌停。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由早盘涨跌分化转向全面飘红,软件、电子、通讯、安防、电子等科技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航天航空等军工板块涨幅其次,券商等板块涨逾3%,材料、农牧饲渔、仪表仪器、塑胶制品等多个行业板块涨逾2%,银行、贵金属、酿酒制造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后。

  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国产替代题材表现亮眼,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北斗、稀土永磁、云计算、生物识别等题材涨幅其次,ST概念、水利建设、生物疫苗、赛马等题材涨幅靠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38%,冲击2900点,深证成指涨2.31%,创业板指涨3.34%,两市合计成交4526.7亿元。

  北上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出状态,但是相比往日,流出速度明显趋缓,今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14.8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8.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19亿元。

  机构看市

  宏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或仍将继续处于弱势整理之中,情绪面也不乏阶段性放大外部扰动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当下采取防御策略较为合适。但着眼于中期,低估值、政策加码等积极因素仍存,而经济基本面也可能在下半年转好,综合来看目前已经进入较好的布局区间,行业选择上投资者仍可继续以业绩持续改善可能为基础,寻找中期政策受益的领域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继续关注消费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

  安信证券表示,整体来看,当前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全球宏观经济有趋于恶化的迹象,海外市场下行风险可能加剧,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受到一定的抑制。短期来看,伴随着人民币汇率趋稳,A股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等利好作用下,市场在一个多月的调整之后接下来可能会存在技术性反弹的交易性机会,但由于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这类技术性反弹空间可能不大,也是优化处理仓位和结构不错的契机。

标签:普涨格局|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