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再破万亿!A股4月开门红涨2.58%,两市普涨格局再现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4-01 17:00我来说两句
  

  多重利好消息来袭,减税减费政策今日正式落地,3月PMI数据重回枯荣线上方实体经济数据有所企稳,市场预计经济最糟糕的时刻或已逐步过去,二季度触底回升概率增大。

  分析认为,后续随着政策的不断完善,有望进一步推动股市的估值修复,随着市场量能的放大,市场预期的第二轮上涨行情或已打开。

  今日大盘延续上周五走势,继续震荡攀升,上证综指涨近3200点,创近一年来新高,深证成指盘中直接突破1万点大关,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盘中一度涨逾4%。

  截至收盘,沪指涨2.58%,深证成指涨3.64%,创业板指涨3.98%,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全天成交额达到10439.82亿元。

  盘面上,行业和题材板块全线飘红,行业板块方面,南北船合并消息不断,船舶板块大幅走高,软件、电子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科技板块涨幅其次,有色金属等周期板块盘中崛起,木业家具、园林、家电、通讯、安防等基金较为青睐的板块涨幅也比较明显,高速公路、券商、民航机场、银行等涨幅靠后,但板块指数涨幅超2%。

  题材全面开花,区块链备案出炉,区块链概念股掀起涨停潮,该题材自年初以来,首次领涨两市题材板块。经过前期调整后,猪肉股持续反弹,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知识产权等科技题材表现也比较抢眼。

  机构看市

  长城证券策略表示,3月8日以来,市场进入震荡调整阶段,到目前为止,市场调整已经较为充分,部分行业已经调整到位。在当前位置上,仍然保持乐观,维持后续A股市场仍然可为的判断,市场在充分换手之后仍存在继续上涨的动力。行业配置方面,维持“科技创新+金融”和“基建、房地产链条”两条主线并行的判断。首先,科技创新是今年市场重要主线,建议关注计算机(金融信息化、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等)、通信(5G相关)、电子(PCB、OLED、半导体)、电力设备(光伏、特高压)、国防军工等。其次,政策拐点及流动性改善下券商战略性配置机会逐渐清晰,3月以来券商板块有所调整,后续有望孕育新一轮机会。另外,二季度基建和房地产相关链条值得关注。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市场在未来一个阶段将维持震荡,未来将进一步回归基本面,聚焦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高增长的优质公司。短期需要关注美股下跌风险,以及全球美元流动性收缩引发的对新兴市场的担忧。行业上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医药、旅游、零售、通信、传媒、地产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一带一路、燃料电池、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等。

标签:万亿|开门红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