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金融股大爆发!沪指逼近3000点涨1.8%,周线创出8连阳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3-01 16:22我来说两句
  

  沪指尾盘发力,银行股、保险股、军工股纷纷走强,两市涨停个股快速增加至近60家,从全日来看,互联网金融、大金融仍是表现最抢眼的板块,上证50指数涨逾2%创本轮反弹新高。沪指周涨近7%,连升8周。截至收盘,沪指报2994.01点,涨1.80%,成交额3073亿。深成指报9167.65点,涨1.50%,成交额3571亿。创业板报1567.87点,涨2.10%,成交额1076亿。

  金融股

  万联证券认为,当前证券行业持续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加速以及市场边际回暖,而习近平主席对于金融市场地位的重新定调将进一步支撑资本市场风险偏好,板块估值修复有望延续。此外近期公布的1月社融总额达到4.64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宽信用传导效果渐显,权益市场受益宏观基本面预期改善有望持续向好,券商作为典型强周期行业和弹性品种将率先有进一步表现空间。继续战略性看多券商板块配置,建议关注率先受益资本市场改革且在科创板相关业务中占优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

  目前上市险企2018年度业绩预期、2019年开门红数据陆续落地,权益市场持续好转有利于增强2019年业绩反弹预期,未来利率若不出现超预期下行,保险股有望随着保费增速转好而迎来估值持续提升。长期来看,保险行业特别是寿险行业,长期价值成长趋势未改,继续维持保险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信托板块经历2018年转型阵痛和投资不利的双重负面影响,板块的PB、PE估值均处历史地位,充分反映悲观预期。目前信托贷款和集合信托规模同时向好,在监管边际放松和基建投放持续升温的背景下,预计板块估值修复将有所延续,看好转型领先、主动管理规模占优的龙头公司。

  军工

  国信证券指出,在2019年,军工行业的整体业绩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同时各项改革措施的陆续落地也将对板块产生较强的刺激作用。军工行业是一个计划性较强的行业,尤其是行业景气程度与军方采购及国家意志高度相关。中央提出的三个建军目标的落实,为军工行业基本面的长期向上提供了基础。在此基础上,军品定价机制改革、院所改制、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完善国有军工企业的激励措施、军民融合战略等题材的落地进度情况以及市场的反应,是刺激军工行业上行的主要因素。如果2019年市场情绪好转,军工行业在各类政策题材的影响下可能大幅上行。而自2015年年末以来,军工行业指数基本处于持续下行的阶段,到目前为止,假设市场情绪回落,军工核心标的的下行空间也不大。

  短期来看,军费的增长、定价机制改革落地、央企混改及事业单位转企的一些相关政策是短期的驱动因素,毕竟历届两会是各类政策的密集出台时期。如果看全年的时间,建国70周年的活动、各类实战化演习以及周边局势的不确定性增加都会在市场情绪较好的时候驱动军工行情。

  东兴证券指出,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两会必将落实更多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政策。随着节后开工,投资端数据伴随政策加持,预计自三月起大概率将超预期。目前基金参与度高于市场预期,行情趋势确立。短期内,看好由于股指上冲过快可能带来的轮动效应。成长股和券商的上涨短期内或带动全市场估值水平的修复,行情有望在三月得以延续。认为,把握三月行情的关键在于弹性。对于短期行情而言,短期的基本面因素暂时无法制约估值上的修复,高弹性品种有机会走出脱离基本面的强趋势行情。在目前整体市场情绪较为活跃的背景下,建议把握涵盖互联网、金融股在内的高弹性品种。TMT及雄安新区等基建主题存在较好的配置性价比。同时,在估值中枢经过两个月的上行后,认为,市场一致性预期较强的券商及成长类个股存在补涨需求。建议行业及个股配置以高弹性为核心。

  国金证券指出,2月份见证了历史上少有的月度涨幅,但这更多是透支“两会”行情,A股的企业盈利跟不上。一季度A股投资收益率“最美最肥”的阶段已经过去,警惕“两会”后的市场。诸多短期内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的因素已包含在了A股指数里面,3月份建议投资者“见好就收”,逐步锁定丰厚收益,而不建议投资者追高加仓。3月份市场板块轮动较快,风格方面成长占优,但选股的要求更高,个股的分化日趋严重。对于A股中长期是看好的,只是在上行的过程中会有颠簸。

标签:金融股|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