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美联储加息 机构:新兴市场汇率风险或有缓解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18-12-20 18:27我来说两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25%至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天风研究点评称,美股结束近10年的上涨趋势,三大股指拐点向下;美债已经部分PRICE IN美联储转鸽,联储在转鸽上的犹豫可能还会导致市场波动,但是美债见顶已经明确。美元短期内则因为欧洲问题仍然会相对偏强。

  中信证券明明债券研究团队点评称,12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可能说比做更为重要,由于更前期的预期管理使得市场对于12月份的加息预期很早便已较为强烈,虽然11月份以来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较为偏鸽,但是为了避免较大的波动,美联储选在12月份继续加息。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会议声明较之前变化不大,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关于中性利率、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长等内容的讲话是比较偏鸽的,因此,虽然加息但其实是比较鸽派的美联储背景下,中国央行选择在美联储加息前夜定向降息、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的外部压力也其实减弱的。因此,我们坚持认为定向降息政策以及后续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将打开利率下行的空间,维持2019年10年国债收益率将实现3.0%的判断。

  中金宏观点评称,总结看,美联储此次立场偏鸽派,尤其是下调2019年加息至2次,显示加息节奏将明显放缓。但继续认为经济“强劲”,不提渐进加息要数据依赖,也不提近期的金融市场波动,显然不够鸽派。声明公布后,美股下跌,美国国债长端利率下降,美元走强。此次会议后,我们维持2019年加息2次的预测不变。

  海通证券姜超点评称,持续加息的利率环境、逐渐减弱的减税效应等因素都对美国2019年经济增速形成抑制。本轮美国经济复苏或已见顶。四季度以来美国多项经济数据都出现了放缓迹象。美国零售和餐饮同比增速11月降至4.0%,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到12月的97.5,美国耐用品新订单同比从二季度的接近9%下降到10月的4.5%。四季度以来美国PCE和CPI同比从年中的高点回落,10月美国核心PCE同比小幅降至1.8%。而10月至今国际油价跌幅高达30%左右,最终也会拖累通胀。此外,近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局部倒挂,也是加息周期临近尾声的信号。

  海通证券还指出,从最近几轮加息周期看,美联储加息的后期以及结束后美元指数上行空间都比较有限。随着今年12月底欧央行结束购债,而市场预期美联储明年加息可能结束,明年美、欧利差也存在见顶的可能。因而随着美国加息尾声渐近,明年新兴市场的汇率风险或有所缓解。

标签:美联储|加息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