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AH溢价指数续创新低 近八成A股跑输H股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18-12-04 16:06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于2月6日盘中创138.96点的年内高点后持续震荡下行。

  11月,恒生指数上涨超6%,沪指微跌0.56%,港股走势强于A股。与此同时,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持续下行,累计跌幅达6%。

  截止11月30日,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报116.04点,日跌幅0.66%。11月共有23只A股跑赢对应的H股,其余近八成A股均跑输,其中大众公用、创业环保、中信建投、洛阳玻璃等7股溢价率较10月末有所上涨,涨幅均超1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H股共有106只,H股股价上涨的有56只,其中中远海能H股上涨4.74%,居于首位,对应的A股也上涨4.93%。此外,A股股价上涨的有82只,涨幅居首的是中信建投,涨幅为6.64%,其对应的H股马鞍山钢铁股份微涨0.63%。

  从AH溢价率来看,洛阳玻璃溢价率为535.14%,居于首位;绿色动力紧随其后,溢价率为384.84%;其次为浙江世宝,溢价率为292.66%。除此之外,京城股份、山东墨龙、*ST东电、创业环保等个股较H股溢价也超200%。

  与之相反的是,海螺水泥、中国平安、鞍钢股份、招商银行等A股价格相对H股有折价,折价率分别为12.19%、5.43% 、2.59%、0.48%。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AH股溢价指数的持续走低与目前市场资金的投资风格有直接关系。近期港股市场上大量的外资持续回流,而外资更倾向于低风险的行业龙头,注重中长期的股息和行业基本面,因此权重蓝筹尤其金融股更受资金青睐。

  数据宝统计显示,11月AH股溢价率逐渐收窄。与10月末相比,有24只个股溢价率上升,占比近23%。除刚上市的中国人保外,溢价率上涨最多的是大众公用,上涨53.1%;此外,创业环保、中信建投、洛阳玻璃、*ST油服与庄园牧场等个股溢价率涨幅超10%。

  而在溢价率下降的个股中,山东墨龙、大唐发电、中集集团、赣锋锂业、上海电气等32只股下降超过10%。

  11月仅23只A股跑赢相对应的H股,其余近八成股票跑输H股。其中金融股表现较好,A+H股中共有27只金融股,有22只A股跑赢H股,占比达81%。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7只银行股11月份均下跌,而对应H股均上涨。

  从业绩表现来看,这106只A+H股中,17只A股已公布年度业绩预告,其中10只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喜,占比近六成。

  重庆钢铁预告净利润涨幅居首,达400%。重庆钢铁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74.37亿元,利润总额14.81亿元,净利润14.8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8.82亿元的巨额亏损,大幅扭亏为盈。考虑2018年四季度钢材市场走势及实施利润分享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预计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将增长400%以上。

  其次为山东墨龙,预告净利润增长下限为215.47%。业绩上涨主要原因为原油价格上涨及经济形势变化影响,国内外石油公司对油井管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订单增加且产品价格也有较大幅度提升。

  与之相反的是,浙江世宝与中兴通讯预告净利润下限降幅均超100%,且年度业绩预告类型为首亏。

  (记者 陈静)

标签:A股|溢价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