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连跌5日失守2600点 创投等概念股持续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8-11-09 19:56我来说两句
  

  今日(11月9日),沪深两市股指全线低开,沪指受银行等金融股压制全天维持低位震荡,午后甚至跌破2600点,深市股指表现相对较为强势,创业板指盘中屡次翻红。不过,在权重股走弱的背景下,题材股却持续受游资青睐,创投概念午后再次发力,ST概念股持续活跃,5G接力上涨。

  此前连续11日涨停的妖股恒立实业盘中再次冲击涨停,截至今日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涨停,不过,随后立即打开涨停板。受其影响,特力A等前期妖股也跟风拉升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跌1.39%,连跌5日,报2598.87点,成交1212.60亿元;深证成指跌0.64%,报7648.55点,成交1530.29亿元;创业板指跌0.51%,报1322.83点,成交431.76亿元。

  盘面上,市场恐慌情绪缓解,外加国际黄金期货价格持续下探,贵金属板块今日全线调整,此前领涨黄金板块的园城黄金跌逾6%。市场资金聚焦创投等题材股,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持续调整,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大盘权重股跌逾3%。国际石油期货价格连续下跌,石油板块今日整体表现不佳,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均跌逾1%。

  值得注意的是,在权重板块下跌的过程中,造纸印刷、通讯、国际贸易、综合等行业板块接力上涨,说明市场人气仍然处于回升阶段。

  概念股方面,人脑工程、5G、创投、ST概念、增强现实等题材持续活跃,黄金、智能电视、疫苗、上海自贸、快递、油价相关等题材跌逾1%。

  北上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0.8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02亿元。

  机构看市

  方正证券: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还有调整压力,但以抵抗式为主,回调空间有限,在底部震荡中加快筹码交换。尽管隔夜美股大涨,但昨大盘却高开低走,个股行情涛声依旧,重组、壳资源股受到资金青睐,形成“指标股搭台,题材股唱戏”格局。短线仍抵抗式整理,近期盘口仍为行情主基调。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重组、5G、科创板概念及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调整不充分股。

  浙商证券:贸易顺差继续扩大;出口增速再超预期上升;进口增速大幅上升;政策频出应对未来贸易压力。为了应对可能带来的影响,政府已经开始进行政策调整,包括现有的“一带一路”战略、出口补贴、出口退税政策等,未来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将持续积极的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