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国内首个险资供应链金融项目落地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10-26 09:4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近日,晋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签署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初期合作金额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国首个保险资金直接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的供应链金融项目,将为晋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据悉,此次晋江市人民政府引进的资金,是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集团股限公司提供的险资。2015年年底开始,保监会特批中国人保开展险资支农支小业务试点,加强“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与传统模式相比,险资直投模式减少了中间环节,有利于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地获取资金支持。

  “晋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保联合创新,推出险资直投供应链金融的新模式,即依托供应链,由晋江市属国有企业主导设立风险基金,龙头企业提供供应链数据和担保,保险公司对龙头企业的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一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的创新模式可进一步降低融资门槛,更好地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既能够保证资金闭环运行,风险可控,又能够为小微企业的成长引入源源不断的资金,实现三方共赢。

  据介绍,该项目将为上百家晋江市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未来,还将继续扩大合作规模,共同践行“晋江经验”。

  (记者_柯雅雅)

标签:险资供应链|金融项目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