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逾2%失守2600点 黄金股抗跌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10-23 15:47我来说两句
  

  午后,白酒、保险、银行等权重股持续走弱,沪指失守2600点;券商股涨幅不断缩小,黄金股相对抗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594.83点,下跌2.26%,成交额1669.19亿元;深成指报7574.99点,下跌2.24%,成交额1906.6亿元;创业板指报1292.06点,下跌1.74%,成交额604.97亿元。

  盘面上,黄金股领涨,荣华实业、园城黄金、刚泰控股涨停;券商股走势分化,南京证券、国海证券、天风证券涨停;ST板块掀涨停潮,*ST云网等近20只股涨停;环保股涨幅居前,旺能环境、中环环保涨停。跌幅榜上,酿酒股大跌,洋河股份、口子窖跌逾9%,贵州茅台、五粮液跌逾7%;保险股尽墨,中国平安跌逾3%;粤港澳午后大幅回调,恒基达鑫跌停。

  【机构看市】

  中原证券:短期来看,市场仍将享受政策暖风提振风险偏好的行情。但我们对中期仍然不能保持太大的乐观,主要原因仍然是经济面的萎靡,上周公布的GDP数据超预期下跌仍然需要引起我们的警醒。建议投资者短期保持乐观,中期需要密切关注经济与金融数据。预计沪指短线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通讯以及医药生物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短期来看,在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皆对近期股市的下挫表态安抚市场情绪,个税改革超出预期,地方国资、险资入市化解股权质押风险下,我们认为“政策底”已经明确,市场信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短期指数有望企稳,迎来反弹行情。

  渤海证券:当前市场的反弹主要来自于金融层面积极政策的密集出台对市场情绪及预期的边际改善,风险偏好的暂时企稳带来估值的阶段性修复;而中期政策底能否转化成市场底还将取决于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能否扭转。9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承下行压力,而外部风险依旧下,经济层面的转向仍需前期减税降费政策的实际落实,以及未来更多改革举措的稳步推进。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弱化抢反弹的交易性行为,在市场底部,更多关注个股业绩,基于长期价值进行个股的优化再配置。

标签:沪指|失守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