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反弹涨逾1% 中字头概念股崛起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7-23 15:45我来说两句
  

  午后,中字头概念放量普涨,地产、水泥、钢铁等周期股纷纷跟涨,助力两市股指上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59.54点,上涨1.07%;深成指报9314.30点,上涨0.68%;创业板指报1620.97点,上涨0.71%。

  盘面上,航空、船舶板块普涨,天海防务、航天动力涨停;食品安全概念大幅走高,天瑞仪器一字涨停;中字头概念午后放量拉升,中国交建涨停;一带一路概念走强,南京港、西安饮食、达刚路机、新华百货等多股涨停;建材、煤炭、钢铁、银行等周期股涨幅居前。此外,医药、生物疫苗、免疫治疗、仿制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认为,政策调整恢复市场情绪。上周五晚央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银保监会、证监会也相应出台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金认为上述三个文件大体与此前发布的资管新规精神保持一致,但在关键问题上有所放松,包括:允许公募理财投资非标;允许符合条件的封闭式理财产品采用摊余成本计量;明确过渡期内金融机构可以发行老产品投资新资产;过渡期后存量非标业务可以有序稳妥处理及解决表外回表的资本占用问题;等等。虽然仍有部分细则待进一步落地,但新公布的文件已经明显在朝着有所放松、实现平顺过渡、避免造成过大市场波动的方向努力,有望明显缓解市场对流动性及增长的担心。

  中金公司还指出,资管新规细则的落地结合以下一些指标,包括:1)上证50指数的分红收益率与国债收益率再次接近,历史上二者接近之后一段时间内都对应着较大的市场机遇;2)除了绝对的估值水平在接近历史区间低位外,A股的估值区间分布已经在接近历史上较为明显的底部水平;3)作为短线较强指示性意义的情绪指标,A股近期日均换手率已经接近历史底部;4)随着市场回调,公司股票回购等指标都明显回升,大股东及高管净减持量也大幅减少。这些进展表明目前市场估值和情绪指标均已经处于相对极端的水平,市场已经在呈现中长线价值。从海外因素来看,中美贸易摩擦依然存在升级风险,但市场此前对全部中国对美国商品关税提升已有一定的预期,未来反应上可能会逐步钝化;政策协调性增加后经济企稳预期的提升也将有助于和缓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后续需要继续关注在增长有走弱迹象、贸易摩擦久拖不决的背景下是否有更多政策层面的变化,包括文件出台后银行对实体经济信贷、社融等变量的变化、年中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等。尽管贸易摩擦风险仍在,但从3-6个月的周期来看对市场相对更关键是中国内部的因素。本次政策调整表明政策具备灵活性,将明显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促使市场预期逐步回归正常化。

  西南证券发文称,资管新规细则落地后,资管业务收缩速度或将有所减缓,表外业务收缩速度也将有所改善,金融体系广义货币创造能力将提升,这将带来实体经济和各资本市场资金供给改善的机会。而在房地产融资和地方政府债务监管依然强化的环境下,资金向实体经济传导的渠道并不顺畅,而是更多的堆积在金融市场。特别是随着监管趋于温和,部分原有金融业务和创新业务发展可能引导资金进入股市,股市资金供给或进入持续改善阶段。

标签:沪指|中字头|概念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