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一周3只股退市!踩中一只,钱还能回来吗?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8-05-31 11:13我来说两句
  

  晴天霹雳!一周之内,A股3家公司退市:*ST吉恩、*ST昆机、*ST烯碳。这三家公司,市值近200亿,涉及股东总户数近27万户。

  如果不幸踩中退市股,小散们最关心的是,退市后这家公司去哪了?还能交易吗?投的钱还能回来吗?

  首先,要说的是,遇到退市股,小散确实值得同情。在整个退市的过程中,小散是有三次退出可能性的,当然要承受的损失度是不一样的。

  一是退市整理期退出。因为在退市整理期,股票是能正常交易的。

  5月30日,*ST吉恩和*ST昆机进入退市整理期,*ST烯碳也将在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股价日涨跌幅限制为10%。

  新都退在退市整理期的日K线图

  根据近几年退市股的市场表现来看,退市股都会经历一波跌停潮,比如2017年退市的*ST新都,连续遭遇17个跌停,股价从10.38元一路跌到1.20元。

  退市吉恩、退市昆机5月30日盘口表现

  在此期间,小散们逃出去的几率渺茫,唯一能做的只是尽早挂单、尽量卖,然后只能听天由命。

  二是最后的疯狂。对于小散来说,这样的非理性疯狂要赶紧规避。

  对于A股来说,这是一个奇葩的现象,就是有的退市股总会上演最后的疯狂。赌博资金逆向而行,进场炒作,无视交易所风险提示,或赌退市股重新上市,或制造交易假象吸引资金接盘。如欣泰电气,在跌停潮中间还夹杂着几日上涨。

  建议小散一定不要存侥幸心理,退市股的炒作如同“博傻游戏”,有的投资者不明就里,这个时候成为接盘侠后真的难以解套。

  三是三板转让。

  近两年,在强监管态势下,IPO常态化,股票退市常态化,ST股的“壳”价值大打折扣,“炒壳”已成高风险赌博。如果在退市整理期内,股票没卖出去,接下来,股票将在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三板市场)进行挂牌转让。

  现有的股票账户并不能在三板直接交易,要继续交易,需要去证券营业部开立三板市场股东帐户,办理股票过户。

  但相对于A股市场,三板市场流动性不够,估值也较低,所以小散的退出也不会太顺利。虽然股票还在,钱也还在,但能否变现,就不一定了。

  值得注意的是,小散们还有一条路可以走——索赔。如果有证据证明公司财务造假上市、虚假陈述等,小散是可以通过打官司走集体诉讼索赔来挽回损失的。

  有媒体报道,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受理了一批*ST烯碳投资者索赔案,该公司于2017年12月25日因虚增资产、虚增净利润、违规未披露重大事项等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而*ST昆机也曾发布公告称其过往财报存在存货不实、销售收入确认违规、费用少计、子公司“多套账”涂改票据等财务造假问题。

  总之,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投资者还是要摒弃投机思想,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5月29日,*ST海润、*ST上普也被暂停上市。依据“买者自负”原则,小散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尽量远离垃圾股。(陈剑)

标签:股市|退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