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A股上市公司去年现金分红达1.1万亿元 创历史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8-05-09 17:29我来说两句
  
2017年度,沪深两市共计有近3000家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分红总金额首次突破一万亿元。

  2017年度,沪深两市共计有近3000家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分红总金额首次突破一万亿元。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针对2017年年报,沪深两市有336家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已经实施完毕或正在等待实施,分红金额合计达到了650.03亿元(税前,下同),与此同时,还有2414家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预案正处于董事会预案或股东大会通过阶段,分红金额合计达到了10024.49亿元,再加上2017年中报已经实施完毕的75家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合计484.80亿元),2017年度,A股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总金额将有望达到11159.3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并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来自上交所的分析显示,截至今年4月30日,2017年沪市公司分红整体比例为37.92%,高于去年约5个百分点。共有超过1000家公司推出派现方案。来自深交所的分析则显示,截至今年4月30日,深市76.86%的上市公司(1611家)推出现金分红预案,分红金额3199.85亿元,同比上升62.22%。

  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水平的显著提升,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推动有关。2017年,证监会对连续三年具备现金分红条件而未分红的24家公司,及其国有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进行了约谈。(吴黎华)

标签:A股|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