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创业板周涨10.11%重返1900点 创两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3-30 17:25我来说两句
  

  权重白马股在昨日全面反弹后,今日开盘后再次走弱,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而创业板指经过短暂调整后继续大涨,午后在科技股和军工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一度涨破1900点,涨幅超过3%,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也因此涨逾1%,表现明显好于同期沪指。个股层面,由于多数中小创个股的崛起,沪深两市普涨格局再现,截至收盘,上涨个股数超过2400只,下跌个股数不到700只。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168.90点,成交1960.07亿元;深证成指涨1.05%,报10868.65点,成交3007.56亿元;创业板指3.16%,报1900.48点,成交1174.97亿元,周涨10.11%,创2016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盘面上,船舶和航天等军工股表现突出,中国船舶尾盘屡次封涨停,中船防务和中船科技维持强势。通讯、软件、电子和机械等科技行业表现也不错,医疗股和医药股表现也比较突出。保险和银行两大权重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地产和钢铁等泛地产股小幅下跌。

  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网络安全和国产软件等国产替代科技题材表现强势,其中国产芯片板块指数大涨逾5%,盈方微等多股涨停,北斗和航母等军工题材涨幅其次。油改、租售同权和煤化工等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对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肯定,但5%的纳入因子也反映出开放程度仍处于较低的水平。金融开放是包括金融业开放、金融市场开放、汇率制度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等多个层面协同开放的过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多个层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金融开放程度的提高会加速外资的流入,增量资金会推动市场行情,所以我们对未来一段时间可观察的开放信号提供了三个线索指引:官方政策表述、互联互通机制与QFII制度放宽、自由港在资本项目可兑换推进上的政策空间。

  首创证券:2017年全年中游制造业景气度较高,机械、电力设备等板块位于盈利改善的扩张区间,同时,受益于PPP项目落地以及电网工程的推进,板块获得较强的需求支撑。而高端制造业则显著受益于政策红利,在管理层不断强调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背景下,高端制造业正处在政策风口。此次减税政策为传统制造业以及高端制造业均注入政策催化剂,有力的提升了行业基本面支撑力度,预计后续减税政策的落地将使政策利好持续发酵。

标签: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