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证监会通报厦门北八道操纵市场案 开出55亿元史上最大罚单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网 证券时报2018-03-14 15:27我来说两句
  

  证监会14日上午组织召开稽查执法专场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三起近期查处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包括一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两起操纵市场案。

  其中,厦门北八道集团因涉嫌多账户、运用杠杆资金巨额操纵多只次新股股票,将被证监会开出的史上最大罚单。

  证监会稽查执法人员介绍,经查明,厦门北八道集团涉嫌操纵的次新股包括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等,操纵期间累计获利9.45亿元。该案目前已经过调查审理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证监会将对北八道集团作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罚没款总计约55亿元。这将成为证监会行政处罚历史上开出的最高额的罚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 马婧妤)

  相关链接

   操作300多个账户的“次新股猎手”北八道是谁?

  厦门北八道集团是谁,有关信息并不多,从工商资料来看,它是一家拥有庞大资源的物流公司,且有被披露的违规记录。

  操作300多个账户

  证监会稽查执法人员介绍,经查明,厦门北八道集团涉嫌操纵的次新股包括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等,操纵期间累计获利9.45亿元。该案目前已经过调查审理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证监会将对北八道集团作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罚没款总计约55亿元。这将成为证监会行政处罚历史上开出的最高额的罚单。

  在调查过程中,北八道集团高管及相关人员拒不配合调查,财会人员为销毁证据抓伤证监会稽查人员。

  从证监会披露的情况,北八道集团违规操作标的主要是次新股。

  今年1月,张家港行的股价经历过山车行情,从“三涨停”到“两跌停”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1月24日,张家港行6.5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有业内人士曾分析,抛开限售解禁原因,此次过山车行情或有可能是游资、中小股东在背后炒作。分析称张家港行是小盘股,估值水平在上市银行中是最高的,股价大涨不具备业绩基础,纯粹就是一种以价值投机名义的炒作。

  张家港行

  此外,江阴银行在2017年2月份以来,出现暴涨超过140%,紧接着暴跌超过50%的过山车行情。

  江阴银行

  有关北八道的官方信息并不多,且其集团官网无法正常浏览,企业动态只散见于各地方政府的引资政绩宣传。

  最多被转载的一篇报道为,2014年8月《财经国家周刊》刊发报道《铁路货运黑洞:北八道掘金》及《套箱方法论》,调查披露了北八道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占据了铁路集装箱货运庞大市场份额,且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使用集装箱运煤、利用“套箱”等方法偷逃铁路运费等。

  报道表示,北八道物流集团占据了铁路集装箱货运庞大份额。2006年后,北八道集装箱开始穿行于货运专线和专有货场,运输煤炭。在部分铁路系统有意无意的“配合”下,其攫金之路,竟隐秘或公开地持续了8年之久。

  而有关北八道集团企业负责人林庆丰唯一被公开的个人信息,则来自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4美高梅-胡润中国游艇行业报告》。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孟庆建 本文有删减)

标签:证监会|操纵市场|厦门北八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