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人民币突降664点 创汇改后单日最大跌幅!这五类人要"小心"了

www.ijjnews.com来源:央视网2018-02-11 15:34我来说两句
  

  紧急!人民币突降664点,创汇改后单日最大跌幅!这五类人要"小心"了...

  2月7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刷新了两年半以来的收盘新高,一度引发市场对人民币继续上扬的预期。不过短短一天后,2月8日,局势却上演了大逆转: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于6.3260,比上一交易日又大跌664点,创出2015年8月汇改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如此过山车式的行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人民币汇率创汇改后最大单日跌幅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人民币创下对美元新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元指数弱势带来的被动性升值。8号海关总署公布一月份我国进出口贸易数据后,人民币汇率开始下行。一月我国贸易顺差为1358亿元人民币,同比收窄59.7%,意味着人民币净需求出现减少;同时最近两天美元指数反弹,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人民币汇率贬值。

  中国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表示,更多的是外部避险情绪的驱动,最近两天美国股市出现大跌,相应的全球资金流出了一些风险性较大的领域,包括股市和汇市,所以相应地带动了人民币汇率的调整。

  2015年8月11日人民币汇改政策实施以来,到2017年1月4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从6.1162贬至6.9526,贬值幅度高达12%;但从随后的2017年1月5日至2018年2月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又从6.9307升至6.3194,升值幅度9.7%,逼近811汇改前水平。

  专家认为,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趋市场化,汇率波动更多是多方面因素影响的结果。从基本面、跨境资本流动、以及美元指数现状来看,人民币并不具有大幅度贬值的基础。

  可不要以为不出国门,人民币贬值就跟我们没有关系了!

  人民币贬值!这五类人钱包很受伤

标签:人民币|跌幅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