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深两市调整 煤炭板块大跌4%

www.ijjnews.com来源:新浪综合2017-09-15 15:45我来说两句
  

  9月15日,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集体走弱,沪指午后盘中再度失守20日线,深成指、创业板午后也因主板的杀跌,盘中翻绿,小幅下跌。沪指持续在3400点下方盘整,投资者可在盘中调整之际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盘面上,行业方面房地产、船舶、运输设备、军工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电信运营、有色、旅游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及个股

  券商股集体拉升。截至发稿,第一创业暴涨7%,国盛金控、浙商证券、西部证券、华安证券、招商证券、中国银河、山西证券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黑色系期货尾盘继续放量下跌,焦煤期货主力跌6.8%;焦炭跌逾4.2%。

  万科A午后涨逾9%。

  券商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盘面上,证券板块领涨金融股,指数托底效应明显,而房地产连续拉升,指数上行势头良好。短期可适当关注;技术面,指数缩量中创反弹新高,增量资金有限下上行空间会被抑制,短期上行后谨防再迎整理。总体看,两市融资余额已经突破9800亿,迎来29个月新高,市场参与性逐步活跃,加之基本面的支撑,指数向好情绪不断升级。短期,市场表现有所分化,但个股热情不减,建议可从两方面去捕捉个股的机会:首先,补涨需求上,包括传媒娱乐等板块次轮行情表现较差,可跟踪以及捕捉器补涨空间;其次,中报结束后,三季报预告已经拉开帷幕,行业表现良好中可适当关注也就大幅扭亏的标的,尤其是低位滞涨的,可重点关注。

  国泰君安近期也表示,该机构坚定看好“全球朱格拉周期”。该机构指出,历史经验表明,一轮朱格拉周期上升阶段,全球制造业整体都会从中受益。而8月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制造业PMI普遍回升,再次体现了这一规律。而对于中国而言,全球朱格拉周期将为中国制造业带来重要机遇。制造业中的机械工业相关(装备制造业、电气机械、交通与运输设备制造业)将受益明显,制造业由大变强之路或将开启。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大盘整体出现回调,但由于周期行业依然无忧,宏观经济整体仍然向好。因此,当前的回调大概率可能是市场风险的短暂释放,回调后市场前景仍然乐观。

  中金公司也表示,当前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仍不悲观,通过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抓住结构性行情,投资机会也并不会缺乏。建议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以及估值合理盈利较好的中小盘优质成长股。

标签:股市|沪深两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