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五大行2016年净利润保持低增长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社2017-04-05 15:50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我国五大商业银行2016年年报已经披露完毕,净利润增速依旧保持个位数的低增长态势,但相比上年已经有所好转。

  在经历多年两位数的高增长后,五大行的净利润增速在2014年均降至个位数,2015年增速进一步下滑,有的甚至接近零增长。2016年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0.5%、1.8%、2.58%、1.53%和1.03%,除交行与上年持平外,其他四大行相比上年均略有增长。

  尽管增速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但从利润绝对额上看,银行的赚钱能力依旧可观。2016年五大行的净利润合计达9000多亿元。

  利息收入是商业银行盈利的重要来源,但受息差收窄等因素影响,五大行的利息净收入均有所下滑。工行利息净收入较上年减少360亿元、农行减少380亿元、中行减少226亿元、建行减少399亿元、交行减少93亿元。但与此同时,作为商业银行转型重点的中间业务表现良好,各行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均有所增长。

  (记者 李延霞)

标签:净利润|银行|五大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