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即将召开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7-02-08 16:57我来说两句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在即,2017年资本市场监管和改革如何推进受到更多关注。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在即,2017年资本市场监管和改革如何推进受到更多关注。业内人士指出,进入2017年30多天以来,中国证监会在加强稽查执法工作、规范发行审核事项、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改革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部署,将对全年的资本市场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同时,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大股权融资力度”,也将促进国内投融资结构的进一步变化。

  股权融资格局力求平衡

  加大股权融资力度,被视为降低企业杠杆率的重要举措之一。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支持企业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股权融资力度,加强企业自身债务杠杆约束等,降低企业杠杆率。

  Wind数据显示,股权融资市场在2016年较2015年稳中有升,整体金额再创新高,达到18514亿元,同比上涨5%。从融资方式来看,近两年增发在股权融资中占据着绝对主导地位,截至2016年年末,增发融资金额达14993亿元,占所有股权融资金额的81%;首发募资仅为1496亿元,占比为8%;优先股融资有着不错的增长,融资金额1623亿元,占比为9%。

  从融资行业分布来看,2016年股权融资金额最大的行业为材料,达到2346亿元。材料与资本货物一直是近几年融资的热门行业,一直占据融资行业榜单前二。其后是银行和房地产,分别在2016年融资2036亿元和1473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在政策层面提倡加大股权融资力度的同时,2017年也将出现一定的微调,去年四季度以来IPO持续加速,但上市公司再融资面临收紧,政策层面力求在增发与其他融资方式之间实现结构性平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指出,上市公司再融资是促进社会资本形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但目前也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部分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融资结构不合理,募集资金使用随意性大、效益不高等。张晓军介绍,现行再融资制度将予以优化调整。总体考虑是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解决非公开发行与其他融资方式失衡的结构性问题,发展可转债和优先股品种,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证券|监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