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助力经济发展 农行晋江支行“放大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29 08:08我来说两句
  

  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26.03亿元 增量排名“四大行”之首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截至11月底,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44.59亿元,比年初净增34.84亿元,存款总量占工农中建‘四大行’市场份额的32.64%,增量占‘四大行’市场份额90.1%;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70.55亿元,比年初净增26.03亿元,贷款总量占‘四大行’市场份额的27.35%,增量排名‘四大行’首位……”这是农行晋江支行今年交出的“成绩单”。

  朝着“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发展目标,晋江新一轮发展宏图正徐徐展开。而在晋江进行产业转型升级,“敢拼会创”发展地方经济的背后,离不开金融机构源源不断的支持和助推。这其中,中国农业银行晋江支行今年来立足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防控信用风险两大主题,实施了一系列加大投放、防控风险的举措,并取得较好成效。与此同时,农行晋江支行也实现了自身的发展迈进,存贷款总量和市场份额均实现大幅增长,稳居同行前列。

  抓重点加投放

  给力地方经济

  作为国有四大行之一的农业银行,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对晋江重点项目给予充分重视,信贷资金向晋江倾斜,加大对省市重点项目、国企央企在晋项目、政府基础设施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今年以来新增授信19.96亿元,并实现信贷投放19.46亿元。

  与此同时,据农行晋江支行行长陈金挺介绍,今年以来,农行抓住晋江市政府出台购房财政补贴政策的机遇,提速发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助力楼市去库存和居民安家落户。今年已累计投放个人按揭贷款10.5亿元,排名位居泉州农行首位。

  晋江小微企业众多,融资需求与日俱增,“金融活水”如何源源不断引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行晋江支行充分利用服务“三农”的产品优势,倾斜信贷资源,力推农村生产经营个人贷款。截至11月底,该行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余额16.4亿元,比年初增加5.86亿元。

  清不良堵漏洞

  防控信用风险

  在做大贷款分母的同时,农行晋江支行坚持“有化才有进”的原则,主动积极沟通协调风险化解和不良处置相关事项,扎实开展不良贷款管控攻坚战,取得较好成效。

  该行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前11个月累计完成不良贷款处置5.66亿元。同时,努力确保个人不良贷款保持低位运行,有序推进创建零逾期零不良网点工作。

  此外,农行与泉州、晋江两级法院及晋江市金融工作局携手,数起金融借款案件通过调解方式成功结案,为今后的不良贷款处置打下了良好基础。

  “化旧还需堵新”。对于已出现信用风险的企业,该行充分运用上级行各项风险化解政策,向上争取借新还旧、降低利率、退票进贷、延长结息周期等措施、制定“一户一策”的风险化解方案,以时间换空间,以最大诚意支持企业化解风险。年初以来,该行通过收回多家风险客户公司欠息,同时给予公司调整结息周期、降低利率,避免了法人风险客户产生不良贷款15.71亿元。

  (记者_陈荣汉)

标签:农行|贷款余额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