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新股申购频现“马大哈” 包销券商笑纳11亿“红包”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6-12-23 18:03我来说两句
  

  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已完成发行及上市的211只新股平均网上申购中签率不足万分之五。不过,就在这凤毛麟角的幸运儿中,却出现了一批放弃认购的“马大哈”,将认购新股后的稳定收益拱手让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主承销券商通过包销投资者弃购新股的方式,获得包销净收入累计超过11亿元。

  “马大哈”频频出现

  今年1月初,新股发行新规正式实施。由于新规取消了此前实施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这也意味着,投资者无需提前筹集资金打新,仅凭所持一定数量的股票市值即可参与新股申购。在近乎“零成本”的打新模式下,投资者申购新股热情大增。

  急剧增加的新股申购需求直接导致网上申购中签率直线下降。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5年首发上市新股的平均网上中签率为0.4935%。新规实施以来,截至12月22日,今年已完成首发并上市新股的平均网上中签率骤降至0.0464%,不足去年平均值的十分之一。其中,中签率最高的江苏银行勉强达到去年平均值,为0.4673%;接近80只新股的网上中签率不足0.03%,多只创业板上市新股中签率更是不足0.015%。

  不过,尽管中签如此不易,却有不少投资者在认购环节因各种原因放弃认购,将新股红利拱手让人。其中,大多数弃购行为发生在网上投资者身上。

标签:新股申购|报销时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