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正文

福建省首家民营银行 正式获批筹建

www.ijjnews.com来源:海峡网2016-11-29 16:52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省金融办获悉,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华通银行)作为福建省首家民营银行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成为《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以后全国第五家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同时也是民营银行开闸以来第十家获批的银行。

  据悉,福建华通银行注册资本为24亿元,注册地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由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分别出资6.6亿元和6.3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27.5%和26.25%,其他认购股份占总股本10%以下企业的股东资格由福建银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核。

  (记者 郑靓)

标签:民营银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