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杭州银行今日上市 开盘10秒内即涨停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6-10-27 17:01我来说两句
  

  A股银行板块今日再迎重兵,今年第6只银行股新股,杭州银行正式挂牌上市。新股表现生猛,开盘价17.27元,开盘后10秒内就一字向上封在涨停板上,冲到最高价20.72元。

  而就在此前一天,杭州银行的三季报祭出了完全达到业绩预测的财务指标,为该行的上市送上不错的支撑。

  三季度业绩超越预期

  2.62亿股杭州银行新股,发行价框定在了略高于二季度末每股净资产的14.39元。而就在前一天,杭州银行的三季报为自身的上市进程,送上了临门前最后一记助攻。

  三季报显示,该行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7.2亿元,同比增长13.3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3.57亿元,同比增长7.15%。此前杭州银行在招股说明书中预测,自身营收及净利润的同比增速均会落于3%-8%区间。也就是说,杭州银行超预期完成了前三季度业绩指标。更重要的是,在多家银行净利润增速放缓至5%左右、甚至有上市行上半年营收负增长的眼下,这样的业绩增速实属稳健。

  细化盈利板块来看,杭州银行的利息净收入仍旧是营收的主要来源,占比高达82.42%,其前三季度的利息净收入为88.36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83.91亿元略微上涨。但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激增,由去年同期的9.6亿元增至今年的15.76亿元,增幅高达64.17%。

  增长幅度比较迅猛的还有杭州银行的总资产规模。目前,这一家6月末位于城商行梯第九名的银行,三季度末的总资产规模已经达到6341.42亿元,较年初增长16.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总额为347.13亿元,较年初增长9.04%。

  打造浙江区域金融机构联盟

  金融脱媒、息差收窄、小微风险暴露的当下,杭州银行正在调整经营结构。目前,杭州银行已在逐步加码抗周期的零售业务。2013年至2016年6月末,杭州银行零售金融业务贷款净额年均复合增长18.2% ,较全部贷款增速高出5.9个百分点;零售金融贡献率提升,营业利润占比从2013年的12.4%,增长至今年6月末的14.4%。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银行最异于同业的地方是较早发力科技文创业务。截至今年6月末,科技文创金融授信客户数4237户,使用授信额度237.9亿元;其不良贷款余额仅为4942万元,不良贷款率0.21%。另一方面,该行早在2011年就开始耕耘新三板客群,截至6月末客户数571户,处于城商行前列。

  此外,杭州银行还在积极联姻区域各业态金融机构,输血实体经济。日前,杭州牵头浙江省内18家法人金融机构组建了金融联盟,并发起了“回归金融本质,服务实体经济”的倡议书。

标签:涨停|上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