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人民币汇率跌至六年来最低位 专家:短期波动

www.ijjnews.com来源:央广网2016-10-13 15:31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0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008,下调230点,创2010年9月来新低。人民币汇率年内可能探至何处?又将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将对外贸、留学、旅行带来哪些影响?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表示,在全球低利率的背景之下,人民币汇率有序的升值或贬值,对中国保持货币的竞争力十分重要,因此,市场对汇率的短期波动无须过于担忧。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则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贬值的可能性更大。她分析认为,“外贸产生的影响最直接。外贸状况不好、外汇储备减少、制造业指标不理想都会影响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此外,近期国际市场动荡较大。美联储降息、英镑波动等事件带给市场的影响都比较直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网中国货币网发文称,中长期看,中国经常项目保持顺差、外汇储备充裕、财政状况良好、金融体系稳健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对于赴美留学的学子而言,人民币贬值意味着父母要多花钱。专家建议短期内有使用外汇打算的客户,可以观察几天汇率波动,找个相对低位入手即可,分批分段来分摊风险。特别是有留学打算的客户,外汇资金用量比较大,可以先换汇做外币理财。

对普通百姓来讲,人民币贬值影响最大的大概就是出国旅游了。人民币贬值,已让部分旅行社为了摊薄成本,提高境外游的报价,尤其是去往美国的线路。而在境外购买化妆品、名包、名表的人,也不得不多掏腰包。(记者 焦莹)

标签:人民币汇率 短期波动 影响 人民币贬值 外贸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