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资金涌港趋势 料将长期持续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6-09-20 15:50我来说两句
  

近期,港股市场走势逐渐明朗,场内外乐观情绪浓厚。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近期港股市场企稳主要受益于寻求避险的内地资金持续流入,未来港股市场或存在较大估值修复空间。

券商机构认为,资金涌进港股市场或与提前部署深港通有关,加上人民币长期贬值压力的存在,促使内地资金加速对港股资产的配置以分散汇率风险,预期资金涌进港股市场趋势将长期持续。机构人士建议,鉴于港股市场的中长期前景乐观,投资者可以在短期调整压力释放后,适时参与布局港股。

港股资产配置增多

近期,港股市场呈现一定程度的企稳反弹趋势,令各方对港股市场的前景表示乐观。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港股的上涨与内地资金的支撑有较大关系。同时,在利率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多数内地投资者积极寻求避险资产、化解汇率风险,大批资金涌入香港市场,也带动港股市场的人气。

中投证券研究指出,资金涌进港股或与提早部署深港通有关,而美国年内加息概率较大,人民币中长线具贬值压力,促使内地资金分流海外作资产配置以分散汇率风险,加上险资获批流出,因此预期流出资金仍会逐步流入港股。

除了人民币贬值压力之外,投资者寻求投资出路也成为资金流出的重要原因。香港太平证券研究部主管陈羡明表示,目前内地资金存款规模庞大,但高息理财产品市场乱象横生而受到整顿,且A股市场上升乏力、楼市调控压力出现、商品市场走势也逐渐转为平静,造成内地投资者亟需寻求投资出路。而香港因港元与美元挂钩,可作为投资者降低人民币贬值风险的方法,在投资者寻找机会的需求驱动下,港股逐渐成为内地资金追逐的目标。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内地金融市场逐步开放,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互联机制正在加强和完善,随着港股市场的吸引力加强,港股资产的配置需求也在不断升温,港股的洼地价值明显。兴业证券表示,深港通获批,内地和香港互联互通的广度、深度将进一步提升,港股生态环境正发生质变。同时监管层放行险资,将促使内地资金陆续加大对港股配置。兴业证券认为,目前港股仍处于战略性底部区域,从资产配置和政策利好的两方面看,港股市场的转机已经发生,具备长线配置价值。

震荡后适时布局

多家机构人士认为,目前全球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较多,港股市场短期也会顺势出现一定调整。但在资金长期持续流入及深港通即将正式启动等背景下,港股市场后市前景向好。对于投资者而言,可以在短期市场调整压力释放后,逢低进行布局,其中受益于内地与香港互联机制、符合险资偏好等相关标的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研究指出,从最新公布的港股通资金流入方向看,内地金融股符合保险资金稳定的中长期价值投资风格,或称为险资南下首选标的。同时房地产、券商及汽车行业等板块都存在稳定股息回报及较高安全边际的相关个股以及深港通新增热门标的,也值得跟踪关注。

中金公司认为,由于港股市场中长期前景乐观,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机制将带来深远影响,建议关注包括相对稀缺的港股大中盘股、优质券商及资产管理机构、AH折价幅度较大的港股上市公司以及优质小盘股等在内的受益两地互联机制的相关标的。

兴业证券认为,目前港股市场有四大投资主线值得关注,包括以金融板块为主的高收益资产、具备“转型中国”的成长性特色标的、符合内地资金偏好的中小盘绩优股、具备竞争力且估值较低的传统行业龙头股、受益于港股市场交易活跃度的优质券商股等。不过,兴业证券表示,由于港股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批程序相对宽松,以玩弄财务技术和配股等方式损害小股东利益的老千股众多,投资者需要警惕老千股的风险。记者 张莉

标签:长期 持续 内地 投资者 证券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