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46家IPO企业中止审查 银河证券在列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6-08-29 16:42我来说两句
  

发审委8月份仅审核11家企业的IPO申请,成为除2月份之外最少的一个月份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44家,其中,已过会98家,未过会74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700家,中止审查企业46家。

“根据1个月两次的安排,本周五估计又会有新的一批IPO批文下发,数量预计跟下半年每批次核发的差不多。”一位业内人士称。

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下发了123家企业的IPO批文,总筹资额为788亿元左右。其中,下半年以来下发批文的频率为每个月两批,其中,7月8日和7月23日分别核发了13家和14家,筹资额分别为91亿元和120亿元,8月5日和8月19日核发的数量均为13家,筹资额分别是50亿元和10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进入8月份以来,IPO审核的速度较7月份大幅放缓。《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加上8月31日将上会的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整个8月份发审委也只审核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而7月份,上会企业的数量为27家。

由此,8月份成为除2月份之外,IPO申请审核数量最少的一个月份。

8月份审核的企业中,8月26日上会的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深圳万兴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被否。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否决的第9家IPO申请企业。

在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名单中,还有46家IPO企业目前处于中止审查状态。《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如中国银河证券,其因为“情形一”,即“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而中止审查。

另外,在IPO排队的券商中,华安证券目前的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浙商证券为“预披露更新”,中原证券为“已反馈”,财通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华西证券、东莞证券均为“已受理”。

记者 朱宝琛

标签:ipo 中止 审查 银河证券 月份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