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银监会:暂不放开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青年报2016-08-24 16:44我来说两句
  

昨日,对关于尽快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提案,银监会答复称,考虑到我国债券市场近期违约事件不断增多,期货市场波动较大,短期内暂不放开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业务。

银监会官网挂出对关于尽快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提案的答复。 答复中,银监会肯定商业银行开展国债期货业务具有一定的客观需求。商业银行是国债现货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国债现货持有量较大,对利率变化敏感性较强。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和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从长远来看,对提高其利率风险管理水平、丰富产品类型,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但银监会表示,近期,考虑到我国债券市场违约事件不断增多,期货市场波动较大,同时相关部委正在研究制定从严监管的制度,经多部委共同商议,短期内暂不放开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业务。银监会指出,由于国债期货交易实行保证金制度,杠杆较高,在极端情况下可能放大市场波动。前期推进过程中,已有相关部门对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持保留态度,建议进一步论证其风险和可行性。(记者 蔺丽爽)

标签:银监会 不放 放开 商业银行 与国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