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国家发改委:大量货币未进入实体经济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8-17 15:59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家发改委16日表示,2016年以来,虽然中国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但大量货币并未进入实体经济,新增融资很大部分用于偿还债务,社会资金主要进入金融属性强的部分商品。

不过,避免新增融资被偿债需求所吞没是官方一直以来的关注重点。中国目前正致力于通过在煤炭、钢铁等领域推动去产能,让僵尸企业退出市场不再成为资金黑洞。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6日透露,截至7月底,中国已累计退出产能9500多万吨,完成全年任务的38%,累计退出钢铁产能2100多万吨,完成全年任务量的47%。

在他看来,中国去产能工作未赶上进度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一些钢、煤产业比重大,化解过剩产能任务重的地区,担心去产能会影响经济发展;二是去产能工作涉及人员安置、资产处置、债权债务、兼并重组、产业转型以及产业布局,有的地方和企业畏难情绪仍然较重;三是钢铁煤炭价格近来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影响到一些地方对钢铁煤炭去产能的决心。

赵辰昕表示,国家发改委将督促各地和中央企业切实把确保完成任务的责任落到实处。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到具体的企业、项目和责任人,确保每项工作、每个时间节点都有人负责、有人督查。把今年压减数量具体明确到每台设备、每个矿点,确保任务完整闭合。 (记者 周锐)

标签:国家发改委 实体经济 企业 钢铁 新增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