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报告称P2P网贷市场规模增速放缓 新增平台数量下滑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8-11 15:18我来说两句
  

报告称P2P网贷市场规模增速放缓 新增平台数量下滑

8月10日,零壹财经在北京主办2016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中新网邱宇 摄

10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P2P网贷市场规模增速放缓,新增平台数量下滑,预计2016年这一态势将继续保持。

8月10日,零壹财经在北京主办2016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并发布了《中国P2P借贷服务行业发展报告(2016)》。

报告指出,2014年P2P行业所撮合的借贷服务成交规模为3000亿元,2015年为9750亿元,截至2016年6月,这一规模为8264亿元。零壹研究院院长李耀东说,预计到2016年年底,成交规模将接近2亿元。

他说,从市场规模来看,P2P行业仍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但增速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4月,P2P行业新增平台仅209家,占2015年全年新增平台数量的12.8%,预计2016年下半年新增平台的数量将会持续下滑。报告分析称,其主要原因是合规成本过高,行业监管套利的空间几近消失。

在地域分布方面,广东、山东、浙江的P2P机构数量排在前三,占比分别为17.9%、15.3%和10.9%。李耀东说,“山东在2015年异军突起,特点是新成立的机构非常多,但机构规模较小、年限较短,而且出问题的平台数量相对较多”。

零壹财经CEO柏亮指出,P2P的交易额、参与人数都在稳步提高,但正常P2P公司的数量在逐渐变少,这是一个好的现象;有些公司在缩小规模、甚至被淘汰,这也是一种良性行为。

他说,P2P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应“进行基于P2P资产、基于P2P公司细分领域的征信评级,建立良性的退出机制”等。在P2P行业的整治过程中,政府、行业协会和公司对信息披露、资金存管有所强化,这对行业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邱宇)

标签:市场规模 增速 放缓 台数 下滑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