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富经 >>正文

黄金上半年价格走高 下半年该如何选择

www.ijjnews.com来源:闽南日报2016-08-08 16:54我来说两句
  

受英国脱欧的影响,现货黄金价格一路高歌猛涨,也使得曾经一度低迷的黄金投资市场热度陡升。最近,不少银行针对近期的黄金走势,开始向市民力推黄金定投、纸黄金等理财方式,以吸引人气。随着现货黄金价格上涨,黄金投资市场热度陡升。

­受英国脱欧的影响,现货黄金价格一路高歌猛涨,也使得曾经一度低迷的黄金投资市场热度陡升。最近,不少银行针对近期的黄金走势,开始向市民力推黄金定投、纸黄金等理财方式,以吸引人气。随着现货黄金价格上涨,黄金投资市场热度陡升。

漳州黄金:上半年价格走高 下半年该如何选择

­金价上涨掀购金潮

­近期,国际黄金价格由1100美元/盎司上升至1300美元/盎司左右,整体上涨近两成。市区一些金饰柜台前也热闹起来,黄金摆件、金条、金币等投资黄金的价格也跟着国际金价一同水涨船高,且销量明显增多。

­某黄金品牌的销售人员介绍,随着金价持续上涨,一些顾客会“囤”一部分黄金进行收藏,越来越多的人是奔着投资而非刚需的心态来购金,“反正黄金是保值的,想到这个,顾客便没有过多顾虑”。

­有些市民选择到银行或者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购买标准黄金。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出售标准黄金,一般都不负责代为保管。如果觉得放在家里不放心想要银行代为保管,还需要额外支付保管、鉴定的费用。

­纸黄金适合中短线投资

­除了实物黄金迎来购买潮,纸黄金同样在近期受到关注。这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在柜面签约汇市通业务后,按银行报价在账面进行虚拟黄金的买卖,通过把握国际金价走势高抛低吸,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利差。

­纸黄金投资交易门槛较低,最低1克起投。而且具有很高的灵活性,交易便捷,投资者可以自由选择投资策略,既可以长期持有实现保值增值,也可以短线操作以赚取黄金价格上涨的价差,从中获利,因此受到不少中短线投资者的青睐。

­最近,一些银行也开始对纸黄金加大了宣传。如中行的“黄金宝”、工行的“金行家”和建行的“账户金”都属于这一类产品。投资者只需持身份证在银行营业网点开户,取得相关活期存折及借记卡,就可通过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或来电等方式进行纸黄金交易。

­积存金将黄金零存整取

­相比一次性投资的方式来说,黄金定投、积存金等具有门槛低、方式灵活、风险低等特点,比较适合希望以少量资金投资黄金,需要长线稳健投资,但没有时间或经验判断市场的个人投资者。

­据介绍,客户在银行设立黄金定投账户后,可采取主动申购或设置定投计划的方式,委托银行通过黄金交易所买入黄金,也可委托银行卖出黄金或提取黄金实物。黄金定投门槛较低,单次最低投入只需100元或者1克即可,投资者可以选择按周、按月、按季或设置按照自己喜欢的周期定投,或进行单次主动买入。

­而所谓积存金是以日均价格灵活积蓄的权益凭证式低风险黄金投资产品。客户在开通积存金业务的银行开立账户,并签订积存协议,采取定期定额投资或主动投资的方式,按确定金额购入银行以黄金资产为依托的黄金资产权益,该权益可以赎回或兑换贵金属产品实物。

­积存金和黄金定投相比,本质上区别不大,都是黄金的零存整取,不过在起步资金、手续费方面会有所差别。目前,中行、工行、中信银行等都推出了这种产品,起购金额在200元到300元,或最低1克黄金起购。

­黄金投资应保持理智

­对于以上几种黄金投资方式,有投资专家认为,黄金作为基础性资产,真正的作用是规避和对冲其他信用资产的风险,投资者面对“购金热”应保持理智,不要过多追逐价格走势,还应该配合其他资产进行投资。投资黄金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渠道,不要盲目轻信高收益,谨防诈骗。

­在选择黄金投资方式时,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如实物黄金流动性较差,回购费率高,适合对黄金有特殊用途、风险偏好低的储蓄型抗通胀投资者少量持有。

­据悉,纸黄金通常与国际金价挂钩,24小时不间断交易,投资者既可以用美元交易,也可以用人民币交易,在用人民币交易时要考虑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波动。

­记者 郑俊珺 文/图

标签:银行 投资者 纸黄金 定投 积存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