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报告称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有一定空间集聚特征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8-01 15:07我来说两句
  

报告称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有一定空间集聚特征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上致辞姜煜摄

“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30日在上海举办,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和蚂蚁金服集团,在峰会上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报告。

该报告称,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水平高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表现出一定的空间集聚特征,但也有偏远省份因移动支付技术而存在“弯道超车”的可能。

该指数综合测量了除港澳台地区外,全国内地31个省级单位、337个地级以上城市,以及1754个县的普惠金融发展状况,时间跨度为2011年至2015年。指数报告称,上海、北京、浙江、广东、福建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水平居省级单位前五名,而以单个城市来看,互联网金融发展水平最高的前五名城市是杭州、深圳、广州、厦门和珠海。

报告指出,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水平高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表现出一定的空间集聚特征,但也有少部分中西部地区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水平超过了本地区的通常表现,在部分指标上,有中西部地区甚至比东部地区有更好表现。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说:“特别是移动支付技术,增加了偏远省份和落后城市在数字金融服务方面‘弯道超车’的可能性”。

峰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要以先进数字技术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要利用先进网络技术让金融服务更加便捷、更加高效。上海市银监局局长廖岷发布了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年度报告“科技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新动力”,就科技金融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价值,以及推动科技金融创新所需要的制度环境进行了前瞻性的研究。

蚂蚁金服集团总裁井贤栋表示,中国金融已经进入普惠时代,金融不再高高在上而是触手可及,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成为新一代的商业技术设施,金融服务的基础设施变了,前所未有的技术红利将推动金融行业进入飞速发展阶段。陆金所董事长李仁杰则认为,随着相关技术应用的逐步深化,金融科技会对传统金融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影响。(记者 姜煜)

标签:互联网 一定 空间 集聚 特征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