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山西保险业迅速应对强降雨天气 仅车险估损已超2000万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7-22 16:07我来说两句
  

山西保险业迅速应对强降雨天气 仅车险估损已超2000万

资料图 7月19日,山西太原遭遇强降水天气,城市多处路段内涝严重。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21日记者从山西省保监局获悉,面对山西多地遭遇的强降雨天气,保险业积极应对,据统计,目前山西各保险公司接到因暴雨致损报案1940件,估损金额2557万元。其中车险报案1826件,估损金额2061万元。

自7月18日夜间开始,山西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太原、运城、晋城等地普降大到暴雨、区域性大暴雨,城市多路段内涝严重。

对此,山西保监局第一时间印发通知部署保险业应对工作,督促指导保险公司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接报案和咨询服务,迅速排查承保、损失情况,紧急调集人力开展查勘理赔服务,并简化理赔程序,提高理赔效率。

据介绍,各保险公司启动应急响应,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向社会公众提供暴雨预警、行车安全及地质灾害防御等信息,并迅速成立应急救援组开展防灾救灾工作。同时,各保险公司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报案手续和理赔程序,并主动联系客户开展理赔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0日17时,山西保险业共接到因暴雨致损报案1940件,估损金额2557万元。其中车险报案1826件,估损金额2061万元;农业保险报案88件,损失正在核实中;企财险报案25件,估损金额493万元;人身险报案1件,估损金额2.9万元。

据悉,目前报案数量仍在持续增长,估损在进一步核实中,各保险公司理赔工作陆续展开。(记者 宋立超)

标签:保险业 迅速 应对 强降雨 天气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