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富经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创五年来新低 专家建议可倾向黄金

www.ijjnews.com来源:广州日报2016-07-21 11:17我来说两句
  

专家建议:可倾向黄金、港股的长期投资

财经快递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人民币中间价继续走低,中间价再度下调10个基点,报6.6971。而日元在三周半低点附近徘徊。日本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风险偏好全面回升,以及市场对并购将引发日元抛盘的猜测;是导致日元承压的主要原因。

不少机构和专家对人民币走势表示出信心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0个基点,报6.6971,创2010年10月28日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昨日15时起持续走高,一个多小时上涨约7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持续走高,一个多小时涨约50点至6.7043元。截至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价报6.6893,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96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26点。

不少机构和专家都对未来人民币走势表示出信心。在近日举办的“跨境多元化资产配置”2016年跨境投资论坛上,平安银行资产管理事业部总裁助理陈刚就认为,汇率的形成机制是非常复杂的,尽管人民币短期内继续承压,但他对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依然保持乐观态度,他认为汇率政策机制也会更加灵活。

建议

可倾向黄金、港股的长期投资

IGW量化投资总监Li Hai Wei在上述论坛上指出,在降库存、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内地市场刚性兑付将逐步打破,虽然存在阵痛期,但这对资产管理行业融入全球金融市场带来良性影响。在境外大类资产的配置中,现阶段更倾向于黄金、原油、农产品的长期投资。

中融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付世伟认为,对机构投资者而言,跨境投资不应该只考虑汇率或利率因素,而是应当从长期投资考虑,确保投资标的是优质资产。现阶段,更加倾向于配置港股、黄金、固收及FOF产品。

Lyxor量化对冲基金协同部总监Stephane Macresy认为,配置境外对冲基金也是另一种不错选择。

Schroders中国机构业务部总监Chris Carline表示,当前,QDII和其他跨境政策还未十分完善,内地投资者在境外资产配置中可选择性较少。现阶段,可以通过相关渠道配置股息更高的港股、澳股等。

标签:中间 专家建议 黄金 人民币兑美元 长期投资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