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广州破获私募基金涉嫌非法集资案 涉案额超2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7-20 16:37我来说两句
  

广州警方19日通报称,警方近日对在广州从事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并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广州立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行动,共抓获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内的5名涉案人员。

据警方初步统计,目前王某及其设立的多家参与非法集资的公司涉案交易金额累计约人民币2.04亿元,投资者涉及广州地区近300人。王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警方称,广州传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立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王某,2013年7月起,这两家公司通过互联网及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宣传养老养生、影视文化等投资理财项目,以年化利率8%至12%的高息回报吸引投资。根据某银行反馈的资料显示,两家公司通过其开设的银行账户,每月定期向多名民众转账支付分红派息款项,月利率为1%至1.08%不等。

根据司法审计报告显示,王某名下的传某公司目前为止共发行了14个私募基金项目,内容涉及房地产、影视剧到银行承兑汇票投资等,共吸收资金约2.04亿元。

据王某供述,其公司发行的基金项目真正在运作的只有两三个,涉及金额仅约600万元(待核实),其它项目因各种原因无以为继而终止。从社会上吸收的资金,除一部分用于其名下多家关联公司的日常开销和供个人使用外,多用于支付投资者的利息,而所谓的基金项目一直是亏损。

广州警方调查了王某公司发行的一只涉房地产投资基金,该基金项目对外宣称是与顺德B房地产公司(上市公司)合作开发江西房产项目,并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宣传并募集了资金。据B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反映,该公司从未与王某的公司谈过合作融资事宜。

根据广州传某公司的银行流水,其吸收的资金仅在多家其关联的账户中往来划转,并未进行与其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及其咨询服务的经营范围相关的项目投资。(程景伟 邹帮)

标签:广州 私募基 基金 集资 亿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