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一季度中国股市融资额创17年纪录新高 券商解析原因

www.ijjnews.com来源:新浪财经2016-04-20 11:55我来说两句
  

据彭博社报道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股票发行金额创下了至少17年来的同期最高水平。排名第三的承销商广发证券认为,股市趋稳、过剩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布局等因素促成了股权融资市场的火爆。

彭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股票发行总计达2,55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为1999年有数据以来历年同期最高点。广发证券的投行业务管理总部联席总经理何宽华在书面采访中表示,一季度A股市场上以定增为主的再融资规模占股权融资比重超过90%。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今年一季度例会上要求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股市在经历了1月份的最差年度开局之后企稳,上证综指自2月份以来上涨了11%。广发证券称,截至一季度末,今年已公布定增预案仍未实施的上市公司超过220家,预计募集资金规模超过5000亿元。

“传统行业随着产能过剩问题愈加严峻突出,企业需要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或并购重组来实现公司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则因为需要通过再融资进行产业布局,也有强烈的资金需求,”何宽华表示,二级市场趋稳“促成了股权融资市场一季度的火爆情况。”

他称,因再融资受股市和项目审批进度等影响较大,对今年后续股权融资规模增长持“谨慎乐观”态度。彭博数据显示,广发证券以203.5亿元人民币的承销金额跃居一季度承销商第三名,前二位分别是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去年同期,广发列第九。

在今年一季度的中国IPO承销榜中,广发排名第六。何宽华称,公司的投行业务今年将加快跨境并购项目的落地,积极推动跨境业务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