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跌0.08% 题材股活跃创业板指涨0.77%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网站2016-04-06 15:26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0.72点,跌0.08%,成交2549.1亿元,深成指报10683.86点,涨0.41%,成交4465亿元,创业板指报2297.04点,涨0.77%,成交1308.8亿元,两市62只非ST股涨停,1股跌停,共计成交7014.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7136.1亿元。

收评:沪指震荡跌0.08% 题材股活跃创业板指涨0.77%

6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44%,深成指跌0.34%,创业板指跌0.21%。盘初石油行业走强,特斯拉、债转股等概念股表现抢眼,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并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随后市场冲高遇阻,沪指翻绿并维持低位震荡,智能机器等板块发力,创业板指再度翻红,临近午盘,石油行业、高送转、无人驾驶等板块继续发力,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午后两市窄幅震荡后小幅跳水,沪指盘中跌近1%,14:00后,军工股爆发,沪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0.72点,跌0.08%,成交2549.1亿元,深成指报10683.86点,涨0.41%,成交4465亿元,创业板指报2297.04点,涨0.77%,成交1308.8亿元,两市62只非ST股涨停,1股跌停,共计成交7014.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7136.1亿元。

盘面上,债转股概念表现活跃,长航凤凰(行情000520,买入 )、海德股份(行情000567,买入 )涨停,株冶集团(行情600961,买入 )触及涨停;三部委印发机器人(行情300024,买入 )产业发展规划,概念股盘中拉升,三丰智能(行情300276,买入 )、机器人涨停,蓝英装备(行情300293,买入 )一度涨停;特斯拉概念高开低走,大富科技(行情300134,买入 )、鸿特精密(行情300176,买入 )连续两日涨停,长信科技(行情300088,买入 )、广东鸿图(行情002101,买入 )涨停后回落;“区块链”掀起全球热潮,飞天诚信(行情300386,买入 )涨停;2016石化发展大会将于下周召开,石油行业大涨,上海石化(行情600688,买入 )逼近涨停,两桶油盘中拉升;高送转概念回暖,杭电股份(行情603618,买入 )、宝德股份(行情300023,买入 )、爱迪尔(行情002740,买入 )、棒杰股份(行情002634,买入 )、旋极信息(行情300324,买入 )等10余股涨停;福建自贸概念股午后飙升,厦门国贸(行情600755,买入 )、厦门港务(行情000905,买入 )强势涨停。

无人驾驶、军工、虚拟现实、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港口水运、民航机场、保险、船舶制造、煤炭采选、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金亚科技(行情300028,买入 )深陷退市漩涡,复牌后连续五日跌停,加之停牌前的走势,股价连续八日跌停;深南电A“戴帽”变*ST南电A(行情000037,买入 ),连续两日跌停;康普顿(行情603798,买入 )上市无悬念暴涨44%;梧桐树概念股持续强势,中信重工(行情601608,买入 )连续4涨停;S前锋(行情600733,买入 )成股改唯一“钉子户”,股价连续两日涨停;退市博元(行情600656,买入 )终结连续跌停后昨日收跌逾4%,今日涨约3%。

【盘面分析】

中航证券:此前曾指出,本次行情与2月份反弹的最大区别在于本次行情是板块全面爆发,而二月份上涨波段的热点是局部的;目前来看近段时间市场中主流热点上涨的力度超过了2月份,而且出现了多只连续暴涨的品种,这对市场赚钱效应的增加起到促进作用;不过,由于市场还处在去年暴跌后的恢复阶段,资金面还不足以支撑大牛市,所以有限的资金只能锁定较热门的题材股,就造成了绝大多数股票上涨缓慢,而部分热门的板块连续暴涨的状态;总之,目前市场整体来说以震荡攀升为主要格局,上方阻力在沪指3100点、创业板2320点附近;樊波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思考自己的能力范围,积极型的就做热点快进快出,稳健型的做补涨品种,但预期就要降低了。

巨丰投顾:今日,两市低开震荡,总体走势较为良好。盘面上,权重股小幅回探,题材股虽然有所分化,但部分概念十分活跃,继续刺激市场神经;消息上,两市目前已经有596家公布了其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70%业绩预警正面,其中10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预增超过10倍。一季报炒作或来临,可积极跟踪;技术上,大盘3000点上方仍存压力,短期虽创近期新高,但量能明显萎缩,出现一定的量价背离现象,短期回调需求升级。所以,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股指上行中成交量未能释放,短期的上攻乏力下谨防出现诱多行情。当然,总体趋势上看,指数反弹依旧,回踩仍是继续介入的良机。具体操作上,2930点以下加仓的,近期逢高可逐步减仓,或者适当调仓换股。

【券商分析】

中原证券:由于假期期间外盘整体表现较为平稳,利好政策的预期极大地推动了投资者进场做多的热情,两市出现了少有的大盘股与小盘股同步震荡上扬的可喜局面。周二两市股指的上涨,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后市股指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仍有赖于政策面以及成交量持续放大等因素的推动。预计在出现明显的突破信号之前,上证综指继续围绕30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创业板市场震荡上行、挑战年内新高的可能性较大。

湘财证券:推动当前A股反弹的因素主要体现在:第一,经济基本面边际改善延续。第二,人民币汇率企稳。第三,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在有效突破前期强阻力位2930点后,回踩确认该点位,并转化为强支撑位,以延续近期的反弹走势。下一个强压力位将是前期底部平台的3200点前期密集成交区域。未来行情在短期内将延续反弹走势。

银河证券: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暂时减弱后,A股运行主导因素由国内经济基本面决定。经济或将继续呈现企稳迹象,改革开放将加速推进,资本市场注重制度建设,地方社保入市将有法可依。流动性以稳为主,但需关注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是否足以影响货币政策。整体而言,4月份市场将延续反弹,且行且珍惜。4月具体操作策略上可从四个方面来看:一、年报和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与个股;二、产品价格上涨持续性强的子行业与个股:化工、农业、食品、医药、纺织服装等;三、消费旺季的机会:如旅游;四、主题性机会,如国企改革、迪士尼等。4月个股投资组合为上海石化、东方航空、康尼机电、宋城演艺、黄山旅游、华兰生物、太阳纸业、天康生物、恒顺众昇和恒华科技。

国泰君安:第一、人民币贬值预期阶段性破产。第二、债转股种子逐渐萌芽。第三、经济复苏已经成为新共识。春暖花开,周期已来。春暖花开之际,复苏验证如箭在弦,风动、心动正加速共振,周期股进攻时点已经来临。主要受益标的:1)经济复苏带动价格弹性的有色(厦门钨业/驰宏锌锗/云铝股份),煤炭(西山煤电/神火股份/盘江股份),基础化工(航民股份/澳洋科技/安诺其);2)中观数据验证景气上行的建材(海螺水泥/方大集团/宁夏建材),建筑(金螳螂/亚厦股份/广田股份)。主题层面,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期,主题投资风口仍在,继续推荐:1)无人驾驶主题(亚太股份/万安科技/金固股份).2)移动电竞主题(博瑞传播/浙报传媒/盛天网络)。

标签:收评|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